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要求大力保護朝鮮民族遺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朝鮮《勞動新聞》10月31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談話,要求進行民族遺產保護工作。

報道稱,金正恩的談話題為《民族遺產保護工作是發揚光大我們民族的歷史和傳統的愛國事業》。

金正恩稱,民族遺產保護工作是繼承和發展祖先創造的寶貴精神物質遺產,堅守和發揚光大民族歷史和傳統的愛國事業。

談話表示,朝鮮要把金日成和金正日所闡明的關於保護民族遺產的思想理論作為指導方針來狠抓,並切實加以體現。主體性、歷史主義和科學性的原則是在保護和繼承並發展民族文化遺產方面要一貫堅持的基本原則。

金正恩要求,要原樣保存和管理好歷史遺跡和文物,根據當代社會和歷史時期的特點,按原樣恢復和保存並管理歷史遺跡和文物。積極發揚朝鮮人民優秀的民族傳統,搞好對名勝地和天然紀念物的保護管理工作。

他還表示,要適應朝鮮人民的文化情趣要求和時代潮流,修建好歷史博物館等歷史教育據點,加強通過它的教育工作。要廣泛組織對歷史博物館、民俗公園、歷史遺跡和名勝地的參觀學習。

另外,對於朝鮮人民和海外同胞捐贈高價值歷史文物的愛國之舉,也要進行介紹和宣傳,予以相應的評價。民族遺產保護指導局也要同國際組織和外國進行交流。

朝鮮全體幹部要切實貫徹朝鮮勞動黨的民族遺產保護政策,維護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業績,進一步發揚光大朝鮮民族的歷史和傳統。

      責任編輯:阿雅
朝鮮出現社會主義貴族 住豪宅穿名牌服裝      [2014-10-30]
韓媒:金正恩秘密護衛徐大河首次亮相      [2014-10-30]
金正恩妹妹已婚 其夫成朝核心人物      [2014-10-29]
金正恩再次現身視察 崔龍海陪同      [2014-10-27]
朝鮮譴責美國進行反朝人權活動      [2014-10-26]
金正恩歸來 朝鮮多位軍政紅人失蹤      [2014-10-25]
朝鮮允許美軍機直飛平壤接獲釋者      [2014-10-24]
金正恩「神隱」40天竊聽官員處決12幹部      [2014-10-22]
朝鮮科學家搬新宅 金正恩贈液晶      [2014-10-20]
金正恩偕夫人看望朝鮮亞運會代表團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