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拆彈英雄去世 體內100多塊玻璃碎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現之旅《驚魂48小時》片中截圖:於尚清排險現場。

【文匯網訊】「師傅,我是於尚清的兒子於嘉。我過來接父親的靈柩回家。」今天(11月7日)下午2點45分,拆彈英雄於尚清的兒子給306醫院殯儀館值班人員打來電話。按照家屬心願,於尚清的遺體將於今日運回齊齊哈爾安葬。

據觀察者網報道,在北京306醫院治療84天後,拆彈英雄於尚清於6日晚10點30分左右因搶救無效去世,享年58歲。

現場聚集了於尚清的親人、戰友、單位同事等二十多人。上午,公安部領導來醫院慰問家屬,以私人名義送給家屬兩千元慰問金,齊齊哈爾市領導打來電話詢問家屬情況。另有熱心讀者聯繫新京報詢問家屬聯繫方式,希望能夠幫助家屬。

2003年9月1日,齊齊哈爾繁華地區薩拉伯爾酒店發現11枚自製定時爆炸裝置。時任齊齊哈爾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的於尚清,連續拆除了十枚炸彈,在拆除最後一枚爆炸裝置時被炸傷。

他右手拇指被炸斷,食指被炸飛,整個右手掌被炸裂,爆炸碎片崩入雙眼晶體,身軀被炸傷100多處。體內殘留100多碎片無法取出,靠吃止疼片堅持工作10年。

2004年公安部授予於尚清同志全國公安戰線二級英雄模範稱號。2005年,於尚清還被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今年8月,於尚清因體內殘留100多塊玻璃碎渣,長期服用止疼片出現嘔血、便血症狀,入住北京306醫院治療。

於尚清妻子杜長君回憶,於尚清還有意識時曾說,等他病好了,要在退休後開一家汽修鋪,免費為他人修車,回報社會對自己的關愛。

於尚清的兒子於嘉在父親去世後寫到:「2014年11月6日22時15分,父親帶著不捨離開了我,謝謝這些日子大伙的不離不棄,謝謝那些鼓勵,在我生命裡是一段永恆。」

      責任編輯:宝玉
拆彈英雄身中百塊碎渣 昨日逝世      [2014-11-07]
東北拆彈英雄危殆 曾拆十餘炸彈      [2014-11-06]
「抗震小英雄」被撤出母校榮譽欄      [2014-11-04]
汶川抗震小英雄受審 當庭無悔意      [2014-11-03]
汶川小英雄雷楚年涉詐騙46萬元 今日受審      [2014-11-03]
七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      [2014-09-30]
見義勇為英雄安居基金首選寧夏16人      [2014-09-26]
原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委書記楊信被查      [2014-09-25]
「地震小英雄」被曝因拍戲荒廢學業      [2014-09-20]
高玉倫被親家捆住 怒罵「出賣我」      [201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