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地震小英雄」被曝因拍戲荒廢學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還記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那個英勇救人的小英雄林浩嗎?當年那個年僅9歲的小男孩,如今已經是一個15歲的小伙子了。成名後,林浩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很多導演向他拋出橄欖枝,他短短幾年拍了多部影視劇。

據金陵晚報報道,昨天,林浩和那威等人一起,帶著新劇《滿山打鬼子》來寧宣傳,該劇已於昨晚起在江蘇綜藝頻道「精品劇場」播出。林浩演的戲大家都挺感興趣,不過本該是學習的年齡,卻早早地拍戲掙錢了。

有變化 林浩比同年齡孩子成熟

《滿山打鬼子》講述了一個和小兵張嘎一樣勇敢正直的男孩「滿山」,機智地化解了一次次危險,最後成長為抗日小英雄的故事。該劇由南京籍著名導演徐耿執導,林浩在劇中就扮演男一號「滿山」。

林浩的生活有了變化,曾經他是留守兒童,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個溫暖的家。如今林浩全家居住在成都,父母也在他和姐姐的身邊,可以說是圓了他的心願。除了生活的變化,林浩的性格似乎也有所改變。昨天在發佈會現場,記者發現林浩雖然年紀不大,但應對媒體採訪時卻顯得非常成熟老練。9歲時他在電視上一口四川話,如今他說的是比較標準的普通話。談到接拍這部戲,林浩自信表示有過多次拍戲經驗,「沒什麼壓力」。當被問到「滿山」這個角色和「張嘎」的區別,林浩也老到地表示:「兩者沒有可比性。」完全是「老演員」的說話風格。

導演徐耿之前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林浩拍戲時很敬業,「他長得雖然顯小,但比同年齡的孩子成熟。在片場,別的孩子不拍戲的時候就打鬧,林浩經常一個人坐著琢磨事情,有時還來和我探討怎麼演會更好。」

有志向 想當一個有愛心的演員

林浩表示,自己很喜歡演戲,一開始不知道演戲是什麼,慢慢就愛上了演戲,演戲能學到很多東西,體驗很多角色的心情,長大後想成為一個專業的演員,一個有愛心的演員。

正在上初三的林浩接拍了很多電視劇,不免讓人有這樣的疑惑:拍戲會影響學習嗎?林浩坦言,自己是班長,語文成績還不錯,英語就比較頭疼了。「我是個學生,以學習為主,但是拍戲會影響學習。我肯定會想辦法把落下的補回來。兩者之間的平衡是盡量不耽誤學習,而且學校學習的歷史對拍戲很有幫助,讓我知道那個時代的背景。」聽到這番成熟而「官方」的說辭,那威忍不住插話:「你確定你是上初三嗎?」

有爭議 導演曝林浩幾乎「不上學」

林浩自稱「盡量不耽誤學習」,但金陵晚報記者從《滿山打鬼子》的導演徐耿口中聽到了另外一個版本:「現在林浩幾乎不上學了!」徐耿爆料,林浩有個「叔叔」,用林浩的名義成立了一個公司,專門負責幫林浩接戲,也幫他談片酬,林浩現在的狀態其實和職業演員差不多。那林浩演男一號,一部戲能掙多少錢呢?「和其他童星差不多,他一部戲的總片酬不超過20萬吧!」

對於林浩以拍戲為主、輕視乃至荒廢學業的現狀,徐耿導演表示出了一些擔心:「我認為他這個年齡,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把學習搞好了。他對演戲有興趣,將來可以考個藝術學院學表演,再當職業演員不遲。現在過早地讓他接觸社會,拍戲掙錢,對孩子的成長未見得是好事。」

      責任編輯:果果
東京地區發生強烈地震 建築物搖晃      [2014-09-16]
百餘件紫陶義賣 助魯甸災區重建      [2014-09-15]
雲南昭通永善縣發生4.0級地震      [2014-09-12]
雲南魯甸10日發生4.2級地震      [2014-09-10]
河北張家口發生4.3級地震      [2014-09-06]
劉雲山嚴批山西選人用人問題嚴重      [2014-09-04]
趙白鴿未出席魯甸地震救災報告會      [2014-09-03]
官場地震「餘威」:晉商大會低調開      [2014-09-03]
馬會主席赴川考察「5.12」地震援建項目      [2014-09-02]
魯甸地震災區4村民拆除危房時遇難      [201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