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雲山嚴批山西選人用人問題嚴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山西官場正在「震後重建」。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9月3日主持召開山西省委常委(擴大)會議,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同志在全省領導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山西省政治生態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選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嚴重問題提出嚴肅批評。

據澎湃新聞9月4日報道,自9月2日起,山西省委機關報《山西日報》已連續三天在頭版助力「震後重建」。今天(9月4日),《山西日報》繼續在頭版刊發題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的報道。報道透露,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9月3日主持召開山西省委常委(擴大)會議,會議指出,劉雲山同志在全省領導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山西省政治生態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選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嚴重問題提出嚴肅批評。就貫徹落實劉雲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八項具體措施,其中提到認真總結汲取幹部選拔任用和教育管理監督方面的經驗教訓,把存在的問題找出來,把深層的原因查出來,要對幹部從嚴考察、從嚴選用、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

會議還提出,把負效應轉化為正能量,重塑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的新形象,重塑山西幹部隊伍的新形象,重塑山西改革發展穩定的新形象。

此前,《山西日報》連續2天在頭版刊發關於全省領導幹部大會的文章。

9月3日,頭版刊登了新任省委書記王儒林在全省領導幹部大會上的講話全文。講話中,王儒林稱黨中央對山西工作「特殊高度重視」。

9月2日,頭版頭條刊發題為《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大會》文章,報道9月1日山西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大會,新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小鵬均作表態發言。

就在袁純清、王儒林兩任山西省委書記交接之際,現年54歲的湖南省副省長盛茂林也「悄然」入晉。

盛茂林成為近期第三名奉調入晉的省部級官員。在王儒林和盛茂林之前,今年6月份,時任湖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樓陽生調任山西省委副書記一職,接替金道銘的職位。

今年以來,山西已有7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分別是: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原副省長杜善學、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太原原市委書記陳川平、省委原秘書長聶春玉、省委統戰部原部長白雲、原副省長任潤厚。

在這7人中,有5人為山西省委常委。儘管有此前樓陽生的填補,但截至目前,山西省委常委仍有4名出缺。在山西省官方網站的「領導人政務活動報道集」欄目中,省委常委包括:王儒林、李小鵬、樓陽生、胡蘇平、高建民、湯濤、李兆前、張少華、王建明等9人。

      責任編輯:朵朵
官場地震「餘威」:晉商大會低調開      [2014-09-03]
王儒林任山西省委書記 劉雲山宣佈      [2014-09-01]
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再曝新成員      [2014-08-19]
劉雲山看望慰問北戴河暑期休假專家      [2014-08-06]
劉雲山會見日本民主黨黨首      [2014-07-16]
山西官場地震 落馬官員盤點      [2014-06-20]
紀念任弼時誕辰110週年座談會舉行      [2014-04-26]
劉雲山:向舊習慣說不 向潛規則叫板      [2014-04-18]
劉雲山:敢於擔當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品格      [2014-03-01]
劉雲山:以准狠韌勁頭落實整風      [201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