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倍夫人:終於實現想法 來到北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抵達日本駐華大使館時,比預計時間晚了22分鐘,她在致辭前先道歉,解釋自己因上午活動耽誤而晚到。

據鳳凰網報道,11月10日,安倍昭惠應邀出席日本駐華大使館舉辦的兩場活動,跟中國青少年和日本文化愛好者做交流。

「時尚又平易近人」

11月10日12點52分,安倍昭惠應邀出現在日本駐華大使館,與中國青少年見面,這些青少年早前曾去日本做過為期一周的短暫交流,「他們的國家很乾淨」。

安倍昭惠一頭齊耳短髮,身著深藍色風衣,佩戴珍珠項鏈和珍珠耳環,登台致辭,形象幹練、話語溫柔。因上午出席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的活動,活動時間有所延長,安倍昭惠為下午活動晚到致歉。

安倍昭惠表示最近一段時間沒有日中首腦會,但在APEC會議召開之前,自己很期待來到中國,「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想法,來到了北京」。此前,安倍昭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和中國的結緣要從嬰兒時說起,她家旁邊有家中國餐廳,她從小就聽人講中國話。

與中國青少年交流,昨天又與在日本長時間生活過的中國人交流,安倍昭惠認為:「國家與國家之間,有的時候為了國家利益會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民間之間的交流也是極為重要的。」

在場的一些學生不是第一次見安倍昭惠,他們在去日本做交流時,見過她。在場學生告訴鳳凰網,在日本見到安倍昭惠時,她身著深綠色大衣,「時尚又平易近人」。

明天將出席彭麗媛在頤和園的活動

下午3點50分,安倍昭惠到日本文化中心參觀交流,活動主辦方事前沒有告知活動參與者,製造了個小驚喜。

安倍昭惠參觀了日本象棋、和服穿著方法和折紙的活動。和參加和服穿著方法活動的人交流時,安倍昭惠問得很細,像嘮家常。

安倍昭惠問活動參與者,能否在中國看到日劇,得到肯定答案後,她又問對方最愛看的日劇是什麼,對方告知是《晝顏》。這是今年一部在日本有著很高收視率的現代劇,在中國也有很多收視群體。

現場活動從幾百個報名者中挑選了30位,安倍昭惠知道後表示:「我和你們是有緣分的,希望你們成為日中友誼的橋樑。」

安倍昭惠在北京期間的行程排的很滿,日本駐華大使館告訴鳳凰網,明天安倍昭惠將出席彭麗媛在頤和園組織的活動,後天一早結束行程返回日本。

      責任編輯:阿雅
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至新低      [2014-11-11]
北京APEC送各國元首啥大禮?      [2014-11-10]
專家:改善中日關係仍需努力      [2014-11-10]
安倍:中日實現關係改善的第一步      [2014-11-10]
安倍:日方願意落實中日四點共識      [2014-11-10]
習近平對話安倍:中日是非曲直是清楚的      [2014-11-10]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在北京正式會談      [2014-11-10]
奧巴馬抵達北京 將會見習近平      [2014-11-10]
安倍在北京吃烤鴨 站著看師傅片皮      [2014-11-10]
安倍:中國是訪問的第50個國家 值得紀念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