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與普京進行數次短暫交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與奧巴馬在北京有過幾次交談,時間很短,但涉及到雙邊關係等議題。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綜合外電報道,美國與俄羅斯雙方均證實,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北京APEC峰會期間進行了數次短時交談,涉及雙邊關係等議題。

據俄新網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與奧巴馬在北京有過幾次交談,時間很短,但涉及到雙邊關係、敘利亞、烏克蘭和伊朗等問題。

佩斯科夫11日向記者表示,「有過幾次,至少超過兩次,(普京)利用APEC峰會的間歇期,同奧巴馬總統進行過簡短交談,雖然時間很短,但涉及到雙邊關係、敘利亞、烏克蘭和伊朗的問題」。

他補充道,與此同時,普京還同越南和印度尼西亞總統進行了簡短交談,討論了雙邊日程的問題。

他在回答普京同奧巴馬是否討論過關於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問題時回答道,「說不上來,不知道」。

另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白宮稱,奧巴馬11日在北京與普京進行了3次短暫交談。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貝納得特-米漢(Bernadette Meehan)對記者說,兩位領導人的交談涉及伊朗、敘利亞與烏克蘭等議題,會談總計持續15到20分鐘。

      責任編輯:賀頓
朴槿惠安倍相鄰而坐時隔8月再交談      [2014-11-11]
習近平同菲總統阿基諾簡短交談      [2014-11-11]
揭普京送習近平手機:俄國品牌 中國製造      [2014-11-11]
美媒:奧巴馬晚宴嚼口香糖 中國網民不高興      [2014-11-11]
揭秘普京送習近平手機 系中國製造      [2014-11-11]
奧巴馬:期待與習近平直接坦誠會談      [2014-11-11]
伊朗證實奧巴馬曾致信哈梅內伊      [2014-11-11]
普奧「短暫會面」交談7-8分鐘      [2014-11-11]
普京為彭麗媛披毯 網友讚俠骨柔情      [2014-11-11]
奧巴馬:歡迎繁榮和平穩定的中國崛起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