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崔永元:二人轉侮辱性稱呼算暱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千山晚報14日報道,崔永元自從離開了《實話實說》欄目後,也沒怎麼消停過。先是在轉基因問題上與方舟子打上了官司,近日又為了趙本山與清華大學教授肖鷹發生了微博戰。這邊肖鷹微博稱「小崔腦殘」,那邊崔永元就回擊「肖鷹丟清華的臉」,雙方言辭相當激烈,引發網友圍觀。

小崔力挺趙本山「百年不遇」

隨著趙本山接連缺席國家和省市級的文藝工作座談會後,輿論界「唱衰」趙本山之聲四起。正在這個風口浪尖上,日前在吉林大學一場名為「成功人生」的論壇講座上,主講嘉賓崔永元力挺趙本山。

有學生問崔永元:「既然你來到東北,你對曾經的搭檔趙本山怎麼評價?」崔永元則回答:「你提到了一個特別敏感的問題。我不知道趙本山有什麼事,但從我對他的認識和瞭解,我覺得這個人特別棒,是個百年不遇的人才。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就認識他,那時候我們對二人轉根本沒有概念,趙本山就要做綠色二人轉。當然,後來我們也有機會看到了不是綠色的二人轉,這個東西我覺得和東北環境有很大關係。趙本山的綠色二人轉成沒成功,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鑒定標準,只要我來東北,我就經常去劉老根大舞台,雖然良莠不齊,但他在想辦法提高,他有這個追求,我覺得這是給他人生價值加分的。」

小崔又說:「在春晚上,他的好作品特別多。你們知道春晚的每一個節目都是要審查的,懂行的,不懂行的都要審查,非常嚴格。我們在春晚上看到的趙本山的作品,好不全歸功於他,差也不能都賴在他頭上。至於劉老根大舞台的演出,我覺得要有個變化的過程。」崔永元也承認,二人轉裡有麻子、瘸子等侮辱性稱呼,「在舞台上不能叫,但在東北生活中,因為鄉村關係,人和人之間很熟悉,他們就這樣叫,並不覺得是侮辱。」

名主持與名教授微博掀罵戰

但崔永元對趙本山的聲援則遭到了清華大學肖鷹教授的批判,肖鷹於11日在微博上炮轟崔永元低智商:「小崔啊,你今天已經殘廢到不造謠就不能證明自己腦組織的生命體征的地步了。轉基因你搞不懂,二人轉你不懂搞,凡是需要普高智商的事,你都玩不轉呢!」

崔永元面對肖鷹的言論,12日轉發該微博並附言說道:「清華的肖鷹,拜託你能否不談智商?你自己丟人就罷了,還丟清華的臉。好奇地問一句:你講肖鷹美學有學生聽嗎?你的學生何時發現的你是腦殘?」

據悉,清華教授肖鷹一直以來對趙本山的二人轉都存在質疑,這種質疑聲在近期越發響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肖鷹直指:「我對趙本山推行的『二人轉』有一個命名,叫『灰色二人秀』。他提出的綠色二人轉是掛羊頭賣狗肉。不少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趙本山劉老根大舞台所表演的二人轉根本不是二人轉,而是與二人轉不搭調的低俗商演。趙本山對於所有批評的聲音一律不接受。應該說趙本山十多年來,尤其是擴張劉老根大舞台的演藝以來,就是表演低俗化,做市場的奴隸。」

一個是名嘴崔永元,一個是清華大學的教授,兩位都是有一定社會地位的名人,就因二人對趙本山及其二人轉的看法、觀點不同,一場口水戰就此爆發。對於「崔肖」的這場論戰,很多網友表示,「我們只是圍觀湊熱鬧而已。」

      責任編輯:陳夢怡
曾志偉:趙本山是大師級人物      [2014-11-16]
崔永元評價趙本山: 百年不遇的人才      [2014-11-12]
座談會本山再缺席 知情人:上面安排      [2014-11-06]
本山傳媒否認「趙本山妻兒已移民」      [2014-11-06]
新媒曝趙本山妻兒4年前移居新加坡      [2014-11-06]
「佔領」區域街道侮辱字眼隨處可見      [2014-11-03]
趙本山被指低俗 或不會重返春晚      [2014-10-31]
評論: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就對了!      [2014-10-21]
趙本山響應習近平文藝座談:抵制低俗      [2014-10-20]
陳冠希皮膚鬆弛顯老 神似趙本山      [201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