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感歎任期剩兩年 習近平鼓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人民網15日發表了報道文章《跟習大大出訪二: 今天,他和老友再相逢》,部分內容摘錄如下:

澳大利亞的初夏夜很美。

習大大和彭阿姨走下舷梯時,機場已有幾架飛機到了。近處,是默克爾的;稍遠些,似乎是普京的專機。

用不了多久,這個機場就會上演一場「飛機界的G20峰會」。各色國旗、各種機型,載著加起來佔世界經濟總量80%的國家的領導人,紛至沓來。

15日,習大大和他的老朋友們將再次見面——

習奧會面:歷史課後,習奧之間有哪些微妙變化?

上次見:北京。11號晚上+12號上午和中午,習奧兩人從中南海到大會堂,累計談了10個小時。

見面的最大特色,借用美國駐華大使的話說,上了一堂精彩的課。

除了昨天推出的兩篇重磅文章外,還有一些獨家細節要告訴您:

在瀛台,習大大縱論歷史,暢談治國理政。璀璨的中華文化、厚重的中國歷史,奧巴馬仔細傾聽,若有所悟、若有所思。末了,奧巴馬說,今後我們也要向你們學習。

習奧告別的時候,奧巴馬不由感歎,總統任期只剩兩年時間了。習大大鼓勵他說,兩年時間可不短,你還可以鑄就新的輝煌。希望你在兩年裡能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

聽到這,是不是感覺他倆的關係,正在發生一些微妙的「化學反應」?

對了,見面期間,奧巴馬還多次聊起焰火:「焰火表演太精彩了!這也不奇怪,中國是發明焰火的國度。」他津津有味地回憶:以前在夏威夷生活的時候,有很多華人,就常看華人放焰火。

習普會面:太多共同話題,但有一條不變主線

上次見:北京。9號晚上,在釣魚台國賓館。先是會見,接著是簽字儀式,再是晚宴。隨後,APEC期間,他倆經常走在一起、坐在一起、聊在一起。

      責任編輯:吳海容
媒體盤點習近平用過的名片      [2014-11-16]
習近平冀盡早推「兩洋鐵路」建設      [2014-11-16]
G20峰會疑似奧巴馬替身曝光      [2014-11-16]
奧巴馬「變臉」 出爾反爾妄議「佔中」      [2014-11-16]
習近平談對串門老虎保護措施 普京不擔心      [2014-11-16]
澳總理推銷習近平家鄉菜推特秀燒烤      [2014-11-15]
習近平:中國民主未必只體現在一人一票直選上      [2014-11-15]
奧巴馬感歎「總統任期只剩兩年」獲習近平鼓勵      [2014-11-15]
習近平:建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是大事      [2014-11-15]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      [201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