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記者:雙11廣告做到俄羅斯來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雙11」節,阿里巴巴創造了571億的交易額,再次震驚了世界。據浙江在線今日(11月19日)報道,一名來自俄通社-塔斯社記者表示,「雙11」的廣告甚至上了俄羅斯塔斯社網站。

據浙江在線報道,這名記者叫阿列克謝•謝利謝夫(Alexey Selishchev),是俄羅斯「新華社」——俄通社-塔斯社的駐中國記者。他今天來參加在浙江烏鎮舉辦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帶動信息經濟的發展是阿列克謝的「興奮點」。他表示,不僅「雙11」在俄羅斯有影響力,中國京東、淘寶已經輻射到了俄羅斯東部,當地居民特別喜歡到中國的京東網、淘寶網等網站購買一些相對俄羅斯境內價格更實惠的商品。

中國「海淘」熱情引發俄物流產業、政策改變

俄羅斯民眾在中國「海淘」的熱情,甚至引發了當地物流產業,政策的改變。「由俄羅斯人經營的物流包裹轉運服務也隨之越來越火熱,在中俄東部的邊境,由於來往商品的流量增大,甚至單獨增開了一個海關點。」

阿列克謝認為,這是中俄在網絡經濟、電商方面合作的一個巨大商機,把「雙11」從中國帶到俄羅斯或許很快會成為現實。

「斯諾登事件告訴我們,發展互聯網不能太過依賴別國」

2003年,阿列克謝•謝利謝夫來到中國,在清華大學學習了2年語言。又於2007年再次來到中國人民大學學習,2010年獲得碩士學位後回到俄羅斯。2011年在聖彼得堡國立經濟與金融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自2012年起在俄通-塔斯社工作。

從2003年到現在,阿列克謝在中國生活的時間加起來已經有8年了,能說一口較為流利的京味普通話。作為一名「跑經濟」的記者,阿列克謝還特別關注和新聞報道網絡安全以及國際合作有關的論壇。

「斯諾登洩漏的美國『稜鏡』項目給了全世界一個信號:如今人們每日依賴的互聯網並不一定可靠。」阿列克謝說到,「虛擬世界也有大國壟斷,斯諾登事件告訴我們,各國在發展互聯網時,不能太過依賴別國,無論是軟件還是硬件,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自主權。」

本次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是「互聯互通,共享共治」,對此,阿列克謝表示了贊同。「首先,各國需要相互尊重,用平和的態度處理問題,例如烏克蘭局勢這類困局也有可能在溝通合作中解決。」

「這次烏鎮的互聯網大會提供了一個各國互通有無,互惠互利的契機。這正符合我們本次互聯網大會的主題。」

      責任編輯:賀頓
普京:美國永遠也不能讓俄屈服      [2014-11-19]
神秘閃光點亮俄夜空 猜測或為UFO      [2014-11-19]
普京:美國永遠也不能讓俄羅斯屈服      [2014-11-19]
奧巴馬G20演講將俄與伊波拉並論      [2014-11-17]
天津一倉庫失火「雙11」貨物燒燬      [2014-11-16]
卡梅倫:我不認為開G20需要帶上軍艦      [2014-11-15]
金正恩特使崔龍海將訪俄為其打前站      [2014-11-15]
德媒:中俄關係比西方想的更牢固      [2014-11-13]
浙7名公務員雙11上班網購被查處      [2014-11-12]
雙11成全球最大規模商業促銷活動      [2014-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