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大女留學生稱曾遭教授「性虐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10月24日,北京大學畢業生劉偉(化名)實名舉報,稱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余萬里誘騙女留學生,多次與其發生不正當關係。劉偉和該女留學生要求北大對余萬里雙開。昨日,北大國際關係學院黨委書記證實,余萬里已被開除黨籍,行政處理也已啟動,正在進行中。

涉事女生被拍照不敢離開

10月24日,舉報人劉偉給北京大學紀檢網站等發送實名舉報郵件。在電子郵件中,劉偉實名舉報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余萬里,誘騙北大在讀女留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劉偉向記者自稱是北大畢業生,與該女留學生系朋友關係。他是瞞著當事女生寫的舉報信:「發生這樣的事情,不能沒人管。」

次日,劉偉再次以文字信函形式向北大相關部門寄送了3封舉報信,並附呈了該女留學生和余萬里的聊天記錄以及相關照片。

「那天下午有個課題會,他第一次來宿舍找我說先碰個面,但是到我宿舍時,他突然侵犯我……」昨日,記者見到了涉事女留學生,她講述了今年7月與余萬里第一次發生性關係的經過。據其提供的微信記錄顯示,余萬里多次以老婆稱呼她。

該女生稱,她在和余萬里交往過程中,多次發生性關係,還曾遭遇到「性虐待」。她還出示了由余萬里所拍,並發給自己的相關照片,表示害怕余萬里把照片散佈出去,不敢離開對方,因此一直掙扎在與余萬里的「不倫關係」中。

余萬里:「學校已處理」

在劉偉的實名舉報信發出後,北大紀委約談余萬里。10月31日,余萬里發短信給留學生:我向領導承認了錯誤。涉事女留學生稱,11月初她發現自己已懷孕,11月3日,余萬里發短信給她,稱「不管怎樣,我要對意外到來的小生命負責」。

據劉偉介紹,在實名舉報信發出5天左右,劉偉致電北大,北大紀委表示已收到劉偉的實名舉報信。此後,北大紀委等部門與劉偉和該留學生進行多次接觸,瞭解相關情況。劉偉和該留學生也向北大紀委和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提出,要求給予余萬里雙開處理。

據女留學生介紹,11月13日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做出了給予余萬里開除黨籍的處分。並於11月14日下午,在一位老師陪同下,她在北大紀委辦公室見到了該紅頭文件。

「學校已經處理了,相關情況找北大瞭解。我個人不接受採訪。」昨日,記者致電余萬里,對方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已啟動行政處理

北大國際關係學院黨委書記李寒梅向新京報記者證實此事:已開除余萬里黨籍,行政處分需要學校做處理,目前已在進行中。昨晚7時,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有關人士,也就「余萬里問題」向新京報記者做出說明。

說明稱,學院在得知舉報情況後,配合學校調查、核實相關情況。經調查,余萬里與涉事女生確有不正當性關係,並造成不良後果,影響惡劣。根據學校老師管理的相關規定,經學院及學校黨政研究決定,已給予余萬里開除黨籍處分;行政處理亦已啟動,正在依法依規進行中。

該學院表示,對違反師德的行為堅決嚴查嚴辦,決不縱容姑息,並將按照教育部《關於建立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簡稱《意見》)要求,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規範完善老師管理。

據瞭解,今年10月9日,教育部印發《意見》,對高校教師劃出了七條師德紅線,其中包括不得對學生實施性騷擾或與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如違犯紅七條,可給予最高至解聘或開除的處罰。

      責任編輯:王爽
北大副教授多次與女學生發生性關係      [2014-11-20]
廣州性文化節上教授被大媽潑糞      [2014-11-11]
劫殺廣州美院副教授兇手被執行死刑      [2014-11-08]
北大發「屌絲生存報告」長春排第一      [2014-10-29]
清華教授:黨的政策是法律的靈魂      [2014-10-28]
台大教授演講力挺中國共產黨      [2014-10-22]
中央黨校教授談薄熙来徐才厚案      [2014-10-20]
川美強吻女生副教授白天致歉晚上又開喝      [2014-10-13]
四川美院騷擾女生副教授致歉      [2014-10-12]
川美副教授回應性騷擾女生:與師德無關      [2014-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