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指涉活摘器官 柯文哲爆粗口「他媽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柯文哲稱選舉選到這樣,讓他很煩。他昨在電台受訪響應強摘器官案更表示,台大又不是人肉包子店。

【文匯網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遭質疑涉活摘器官,柯昨直呼,「到底是要打柯文哲,還是打台大醫院?選舉有點失控、已經亂掉了!」講到激動處,柯還忍不住爆粗口,脫口說出:「選舉選到他媽的實在是……。」但稍晚他趕緊在臉書上寫道,「隨著投票日的接近,奇奇怪怪的事情愈來愈多,只好跟自己說:深呼吸、放輕鬆。」

柯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表示,柯文哲非常直接,講出的話「並不一定讓你覺得舒服」,但也不帶任何惡意,他只是把心中的疑問誠實的說出來,簡單說就是「真」。

斥傷醫療人員尊嚴明

「為了一位柯文哲,讓台大醫院半年來受盡騷擾,這叫殺紅了眼!」柯文哲昨出席公開活動前受訪時感歎,這場選舉選到這樣,讓他很煩,從MG149的洗錢貪污,後來變成中介買賣器官,再後來又變成活摘器官,「說不定下一步會冒出一個女生帶著小孩說是我的。」

他強調,選舉有攻防,會被「放大鏡」檢視,但現在卻是變成「哈哈鏡」;而選舉的過程中,候選人接受檢驗是應該的,但為了選舉故意傷害醫療人員的尊嚴,即便選後也不可能被台灣社會所諒解。

對於前立委高資敏撰文活摘器官是跨越司法紅線的事、只有柯才講得清楚,柯文哲說,這些都有家屬的DNR(放棄急救同意書)、器捐同意書,如果不是疾病死亡,則還有檢察官同意書。他說,這種含沙射影的指控實在讓人「凍未條」、實在太沒品。

又不是人肉包子店

柯文哲說,這件事是在台大醫院,相關案件約有26例,第一次是他做的,因為SOP是他訂出來的,但多數案例的主治醫師都不是他,「到底要指控我?還是指控台大?」他指出,當時沒有《安寧緩和條例》,醫學常有模糊地帶,「但你以為台大醫院是人肉包子店嗎?」

柯表示,藍營這是切香腸戰術,像之前的MG149案,他之所以能夠過關,就是等對方講完後,一次公佈相關資料;他更嗆藍營,要講話不要在立院裡講,「出來正面指控,這樣我就知道要告誰了。」

      責任編輯:王爽
台灣宗教人士赴甘肅祭拜西王母      [2014-11-20]
台灣新北市附近發生5.4級地震      [2014-11-20]
此時解散眾院舉行大選對安倍有四大優勢      [2014-11-19]
最大台商投資區海滄人均GDP超台灣      [2014-11-18]
台灣選舉最新民調:柯文哲45% 連勝文32%      [2014-11-17]
台灣「九合一」選舉牽動在陸台商      [2014-11-17]
連戰:「去中國化」教育造成台灣社會不安定      [2014-11-16]
郭台銘焦慮台灣經濟:台灣沒時間了      [2014-11-16]
台食安問題 黑心豆腐豆芽流向市場      [2014-11-16]
台灣爭取同步放寬人民幣兌換限制      [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