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稱希拉里有機會成為偉大總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廣播公司的「本周」節目中說,前國務卿希拉裡將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強有力競爭者,如果她決定二次參選的話,將有機會成為「偉大的總統」。

在當天的全國電視節目中,奧巴馬承認了自己在6年總統任期內所遇到的挫折,並談到了與國會的鬥爭過程,他還表示美國人需要改革與創新。

奧巴馬還提到了民主黨有幾位具備競爭力的總統候選人,但是希拉裡•克林頓是他唯一提到了名字的人。他還說,如果希拉裡決定二次參選總統,將是「強有力的競爭者」,能夠「成為偉大的總統」。

希拉裡的發言人拒絕對當天的節目發表評論。

奧巴馬在節目中承認,希拉裡不是一個會同意他一切決定的人。奧巴馬說,競選總統的一個好處,那就是「你可以堅持自己的立場。」

今年8月,希拉裡發表了對奧巴馬極富攻擊性的言論,事實上將奧巴馬的外交政策「踩在自己腳下」。她著重攻擊奧巴馬「不做傻事」的口頭禪,還指責奧巴馬處理敘利亞等重大外交問題存在疏失。

希拉裡似乎也很快覺察出她的這番言論很有可能給她與總統的關係帶來無法挽回的嚴重傷害,便嘗試與奧巴馬溝通,甚而說將「擁抱」他。

有分析稱,希拉裡發表批評言論意在與支持率日漸走低的奧巴馬「拉開距離」,避免繼承奧巴馬留下的「政治包袱」,為自己參加2016年總統競選做準備。

目前,希拉裡仍未決定是否參選總統,在中期選舉之後,希拉裡這一決定或將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的格局。

      責任編輯:吳海容
厄瓜多爾總統稱遭美國黑客攻擊      [2014-11-24]
普京:我不會永遠當總統      [2014-11-24]
普京:是否第四度競選總統看心情      [2014-11-23]
突尼斯總統選舉:528萬人登記投票      [2014-11-23]
習近平結束訪問 斐濟總統到機場送行      [2014-11-23]
習近平會見斐濟總統奈拉蒂考      [2014-11-21]
習近平會見法國與巴西兩國總統      [2014-11-16]
烏拉圭最窮總統全部家當為87年甲殼蟲      [2014-11-16]
奧巴馬感歎「總統任期只剩兩年」獲習近平鼓勵      [2014-11-15]
彭麗媛邀墨總統夫人參觀解放軍藝術學院      [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