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發生裡氏6.7級地震 破壞嚴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長野縣6.8級地震致多處房屋倒塌。中國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4日報道,日本中部長野縣22日晚發生的裡氏6.8級地震,目前已造成57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不少房屋倒塌,建築物毀損情況比先前想像的嚴重。

日本官員說,震位區的2個村莊,包括當地著名的白馬村滑雪場至少37棟房屋遭摧毀。據《日本新聞網》報道,地震造成至少57人傷,其中兩人重傷;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探測,此次地震在當地22日晚上10時08分發生,震中位於長野縣北部,震源深度10公里。東京地區也有震感。日本氣象廳23日將震級從裡氏6.8級修改至裡氏6.7級。

慶幸的是,這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處於震源附近地區的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站,其7台核反應爐此前已處於停止運行狀態,目前未見因此次地震而發生異常情況。長野縣災害對策總部等23日加緊調查整體災情。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專門的對策室,對此地震進行信息搜集和警戒。

地震發生後,防衛省出動直升機進行空中偵察,并向災區派出了小分隊。東京警視廳和新潟縣、愛知縣警察本部也派出救災隊共340人連夜趕到災區,參加救災。

據共同社報道,地震中一度有21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目前已經全部獲救。地震也導致山泥傾瀉,兩條主要道路受阻。日本電視錄像顯示,部分建築物被夷平,一些則嚴重傾斜,路面出現嚴重毀損。

震後曾發生逾45次餘震,最大餘震為裡氏4.3級。氣象廳說,這次地震因大陸內部斷層互相碰撞產生,震源深度較淺,地表晃動劇烈。

日本氣象廳警告,當地未來數天仍有可能發生餘震。由於擔心餘震隨時來襲,居民徹夜難眠。

198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的比賽場地之一白馬村是地震重災區,至少30棟房屋遭到摧毀,17人受傷。該村官員表示,當地許多住家倒塌。電視台攝影隊鳥瞰空拍畫面顯示,許多房屋都變成瓦礫。

地陷造成縣內多處國道和縣道無法通行,多處水管破裂導致白馬村100多戶家庭停水,村政府已派出供水車。在以北不遠的小谷村,也有七棟住房、多棟非住宅建築物遭到毀損。

白馬村餐館老闆西野亮對NHK電視台說,他「不曾遇上搖晃如此劇烈的地震,側向移動非常巨大」。他說,地震發生時他正在餐館的酒窖裡,那裡並沒有東西破碎。

據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稱,地震後一度短暫停駛的長野新幹線,從23日首發列車開始已恢復正常運行。日本中部電力說,至23日還有200戶停電。

      責任編輯:魏紫
四川康定地震已致5死54傷      [2014-11-24]
康定6.3級地震遇難人數升至5人      [2014-11-23]
李克強就地震作批示:全力組織搶險救援      [2014-11-23]
四川康定地震 一小學發生踩踏事件      [2014-11-23]
四川康定地震已致4人遇難54人傷      [2014-11-23]
習近平在斐濟對康定地震作指示      [2014-11-23]
央媒:蒼井空在華火爆是日本文藝界恥辱      [2014-11-23]
康定地震已造成1死22傷      [2014-11-22]
康定震區電力交通通訊未中斷      [2014-11-22]
成都提前53秒收到地震預警信息      [201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