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健林競購世界盃轉播公司 估值9億歐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王健林又一次顯示了在足球上的野心。

據界面援引英國《金融時報》11月25日報道,萬達集團作為兩家中國公司中的一家正考慮競購瑞士體育營銷集團——盈方體育傳媒集團(Infront Sports & Media)。一同參與競購的,還有一家來自美國的私募基金Providence。

盈方是全球最大的體育營銷集團之一,同時也是一家頗具背景的體育營銷集團,其經營者Philippe Blatter是國際足聯(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這位國際足聯主席曾深陷貪污腐敗的指責中,該集團近年來不斷嘗試打消外界因自己與國際足聯主席特殊的親屬關係帶來的質疑。

盈方總部位於瑞士的楚格(Zug),現在由倫敦私人股本集團Bridgepoint持有,預計估值將高於9億歐元(約68.74億元)。據悉,競購方須於本周內入標。

盈方以轉播為主營業務。除2002年和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部分轉播權分銷自該集團外,還包括2014年世界盃的亞洲轉播權。

目前盈方還獲得國際足聯授予的2015年至2022年期間亞洲26個國家及地區足球賽事轉播的獨家銷售權,包括其間的兩屆世界盃。該集團亦分銷了中國職業籃球聯賽的媒體權。同時,盈方還是冬季運動領域排名第一的體育營銷集團。

而近年來王健林不斷嘗試重新涉足足球,今年10月,據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報道,西班牙馬德里競技俱樂部已就王健林入股一事基本達成協議。此次參與盈方競購也被看作王健林試圖將其體育和文化產業板塊進行協同。

投資馬競前,王健林曾談過多家歐洲俱樂部,2004年奪得西班牙聯賽賽季冠軍的瓦倫西亞俱樂部也是其中之一。

除了足球,對王健林來說,盈方的轉播權顯然也是門不錯的生意。

目前西方國家的體育賽事在中國球迷市場中擁有大批觀眾,觀看直播平台的多樣化使得圍繞這些賽事轉播權的競爭也愈演愈烈,不僅電視台,亟需正版版權內容的各大視頻網站也紛紛加入到了此類談判中。

與此同時,這也是王健林龐大海外收購計劃中的一步。今年6月,萬達收購了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地標建築——西班牙大廈,據萬達公告,該大廈將被發展為豪華酒店、高級零售空間及住宅式公寓的綜合物業使用。目前在歐洲的一些主要城市如倫敦、馬德里等等,萬達都擁有自己的地產,並且主要為酒店業務。

      責任編輯:春緋
胡潤發房地產富豪榜 王健林列榜首      [2014-10-09]
外媒爆料王健林擬注資馬德里競技      [2014-10-06]
萬達暴利之源:拿地成本超低      [2014-09-29]
萬達擬赴港上市 王健林或重當首富      [2014-09-25]
身價約王健林兩倍 「新首富」馬云:一點感覺都沒有      [2014-09-20]
王健林受CNN專訪 調侃購買CNN      [2014-08-01]
合肥贏明年機器人世界盃承辦權      [2014-07-26]
習近平露心聲 盼舉辦足球世界盃      [2014-07-21]
韓先聰與房地產開發商存利益輸送      [2014-07-19]
警方世界盃期間反賭球 拘捕逾百人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