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身價約王健林兩倍 「新首富」馬云:一點感覺都沒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雲躋身中國新首富 身價約為王健林2倍

【文匯網訊】9月2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團19日晚間成功登陸紐交所,並且開盤報以92.7美元,較68美元發行價上漲36.3%,阿里巴巴集團市值達到2383.32億美元。至此,一舉超越Facebook、亞馬遜、騰訊和eBay,成為僅次於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聯網公司。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的身價也達到212.12億美元,超過王健林和馬化騰,成為中國新首富。

馬雲稱,成富豪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老婆希望他受尊重而不是什麼富豪。「100萬時候這是你的錢,超過一個億的時候這些錢不是我的,是別人的」

據新浪科技報道,據統計數據顯示,馬雲的身家今年已經漲了248%,這可能是因為阿里巴巴業績表現出色。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九個月中,阿里巴巴的營業額大幅增長57%,遠超過了支出33%的增幅。

據阿里巴巴招股書披露,馬雲占阿里巴巴8.9%的股份,以開盤價92.7美元計算,他在阿里巴巴的股份價值達到212.12億美元,加上他其它財富,他的身家可能達到王健林的近2倍。

與此同時,同樣是網絡公司大佬的馬化騰,則因騰訊先後幾次股價震盪,經歷了一場過山車體驗。而大連萬達的創始人王健林則因公司未上市,故財富估值相對穩定。

據悉,目前中國首富王健林在彭博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84位。而按照目前阿里巴巴股價計算,馬雲的財富或將躋身榜單30名上下,超過微軟聯合創始人鮑爾默,印度裔億萬富翁拉克希米猠呼爾,以及香港富豪呂志和、鄭裕彤等。

      責任編輯:冬瑾
馬雲的15年博弈之路      [2014-09-20]
彭博:馬雲成為內地新首富      [2014-09-18]
馬雲否認移民:做「杭州佬」挺好      [2014-09-17]
阿里巴巴否認馬雲移民香港      [2014-09-17]
馬雲自曝已投資移民      [2014-09-16]
馬雲現身香港路演:阿里選錯時機 錯過香港      [2014-09-15]
阿里上市路演 馬雲笑稱想多要點錢      [2014-09-09]
馬雲稱率眾赴英獵鹿是為保護動物      [2014-08-13]
習近平率歷史最大經濟代表團訪韓      [2014-07-01]
馬雲蓋茨吃飯商慈善 任志強等作陪      [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