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被雙開女官員曾是金道銘下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立案調查7個多月後,今天,中紀委官網通報了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的調查結果:張秀萍在擔任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監察綜合室主任、常委,晉中市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收受禮金;與他人通姦。

現張秀萍已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

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有交集

張秀萍被曝系今年4月16日午飯後,在太原某機關被帶走。此時,距金道銘被調查恰好兩個月。

生於1965年的張秀萍,現年49歲,其仕途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即山西原紀委書記金銀煥(2008年因車禍死亡)、金道銘多有交集。

張秀萍是土生土長的山西人,仕途早期一直在朔州市,在朔州市委組織部工作多年,還曾任朔州市委辦公室副主任。2000年1月,金銀煥從朔州市委書記崗位,調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張秀萍一個月後也調入了山西省紀委,擔任山西省紀委、監委副秘書長(副處級),同年底升為正處級。其後一直擔任金銀煥的秘書。

2006年8月,金銀煥卸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接任者是金道銘。

金道銘走上山西省紀委書記崗位兩個月後,張秀萍再獲提拔,於2006年10月進入山西省紀委領導班子,成為山西省紀委常委。

自此,張秀萍一直擔任山西省紀委常委,跟金道銘共事近7年,直至2013年4月調任晉中。

今年4月被調查時,張秀萍仍是山西省紀委委員。

曾協調處理白培中被盜案

擔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兩年後,金道銘於2008年7月推出了「山西煤焦領域反腐敗專項鬥爭」,時任山西省紀委常委的張秀萍系這場專項鬥爭的主要領導之一。

金道銘落馬後,該場「反腐敗鬥爭」過程中多起違紀違法案件被曝光,其中就涉及張秀萍。

張秀萍與山西煤焦領域牽連頗深。其丈夫曾是山西焦煤集團汾西礦業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秀萍今年4月被調查後,其丈夫原職務被免,同時被提名為汾西礦業董事、工會主席。張秀萍的弟弟則給焦煤集團下屬汾西礦業雙柳礦供應固定劑。

張秀萍還被曝參與處理過「山西煤焦領域反腐敗」中的一起案件,涉及一筆千萬元量級的「案件擺平款」。

此外,2011年,山西焦煤領域還曾發生一起引起全國關注的事件,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白培中被盜案。白培中妻子報案稱失竊300萬元,但媒體曝出實際被盜金額達5000萬元。次年一審判決認定,被盜金額1078萬元。

一審判決後,有關白培中被盜金額的爭議並未停止。《財經》等媒體報道稱,時任山西省紀委書記的金道銘曾指示其他官員壓縮白家被劫案的涉案金額,如「白培中夫婦都是高企高管,合法收入較高,可承認1000多萬元現金」。

張秀萍即為按金道銘「指示」,協調處理白培中被盜案的官員之一。

      責任編輯:賀頓
山西兩名女官員與他人通姦被雙開      [2014-11-26]
山西兩被雙開女官員均涉與他人通姦      [2014-11-26]
大同4煤焦站長因「收黑錢」被處理      [2014-11-24]
山西縣官離任前批發430頂官帽      [2014-11-23]
王儒林點名:大同朔州忻州腐敗嚴重      [2014-11-21]
梁濱與令政策交好 每年去老家給其父拜年      [2014-11-21]
山西高平市紀委書記張俊明被查      [2014-11-18]
山西國土廳長李建功落馬 疑涉宋林案      [2014-11-18]
「山西最年輕首富」資金鏈斷裂      [2014-11-17]
山西大同交通局原局長許棟被調查      [201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