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警方清場行動獲各界支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香港警方自25日協助法庭執達主任在旺角亞皆老街、彌敦道執行禁制令,清除被示威者違法佔領的路障,警方先後拘捕169人。

其中,55人是因阻撓執行法庭禁制令被拘捕,年齡介乎14至69歲,涉嫌「刑事藐視法庭」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另外114人因試圖再次堵塞、霸佔道路、「非法集結」等而被拘捕。他們涉嫌「拒捕」、「行為不檢」、「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襲警」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刑事毀壞」等。

本次清障行動非清場,主要目的是拆除障礙物。在這個時機清障,可以說是順應民意之舉。

此次清障行動中,警方採取適當武力驅散佔領者,卻被少數人抹黑為「使用過分暴力」。

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對此批評,反對派肆意抹黑警方是企圖為違法「佔領」塗脂抹粉,做法不負責任,並強調警方一直以最大容忍對待「佔領」,執法水平以全世界來說更是優秀,促請「佔領」者勿再挑起事端,警方也應一鼓作氣,盡快於金鐘和銅鑼灣「佔領區」清障。

香港各界人士接連表態挺警:

盧文端:港警優秀包容文明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認為,香港警方在全世界來說都是最優秀、包容、文明的一群。

鄧佑才:政治眼光看警不公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鄧佑才指,反對派中人甚至部分節目主持有明顯政治傾向,以政治眼光看待警方根據法律的行動,有欠公允,並認為香港警方在這場影響民生甚至國際形象的「佔領」的執法行動,相比美國警察以橡膠子彈對付反對法院裁決的示威者,已是相當克制。

梁美芬:警克制擔心其安全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讚揚,警方在行動中的表現克制、忍耐,並在行動中運用最低武力,甚至低得令她擔心警方的安全。

香港市民對違法「佔中」已忍無可忍,根據最新民意調查數據顯示,逾8成受訪市民要求停止「佔領」行為,有近7成受訪者更贊成立即清場。

      責任編輯:Anais
港少年發「衝擊立會指南」被判刑      [2014-11-28]
盤點歐美國家如何處置非法集會      [2014-11-28]
港高院開庭提訊梁國雄等人      [2014-11-28]
港中華總商會發聲明撐警依法辦事      [2014-11-28]
梁振英:金融業仍是香港的優勢強項      [2014-11-28]
警方果斷清障旺角 港媒:順應民意      [2014-11-28]
葉太:佔領期間警方及記者或會過火      [2014-11-28]
黃之鋒:無法找到第三個佔領區      [2014-11-28]
葉太:警方太斯文會「做唔到嘢」      [2014-11-28]
激進派「野貓式佔領」旺角      [2014-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