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引港媒說法連呼「佔中三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

昨天(3日)下午非法佔中的三名發起者向香港警署自首,他們兩個小時後走出來,並未被扣留。對此香港《文匯報》評論道,「佔中三丑」開始時聲稱運動失控便會叫停,並自首承擔罪責,但「三丑」恬不知恥,兩個多月內未有履行承諾。3日,央視新聞頻道(CCTV13)和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在新聞節目中接連稱三丑「自首」是表演行為。

以下為央視新聞頻道節目文字實錄:

主持人:下面來關注香港非法占中集會的最新消息,香港警方3號透露,截止到今天傍晚18點鐘包括非法佔中集會的三名發起者在內,共有65人到中區的警署來自首。警方強調,將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做出調查。

解說:3號下午三點左右,香港非法占中集會的三名發起者抵達中區警署自首,承認參與未經批准公眾集結罪,此後,有更多非法佔中集會參與者前往警署自首,香港警方向自首人士表示,他們的佔中行為是違法行為,需立即停止。警方還表示,會根據自首人士提供的資料做出跟進,並強調,警方將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做出調查。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3號重申,整個佔領行為是違法行為,嚴重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特區政府會依法處理,適時採取行動。

袁國強(香港律政司司長):整個佔領的行動,我們都說過好多次,是一個涉及違法的行為,也都嚴重擾亂了香港的社會秩序,所以我們會依法處理相關的行為,而且會適時採取我們應該採取的行動。

解說:此外,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也表示,自首的意思是代表這些非法佔中者,知道自己做的事違法了法律,所有佔中人士都應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要繼續非法占中活動。

梁愛詩(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我覺得所有「佔中」人士都應該認真考慮,是不是應該繼續下去,特別要考慮到對市民的損害,最低限度是他們承認應該要按法律去辦事。期望他們能號召其他「佔中」人士離開佔領區。

主持人:在3號下午非法佔中者前往警署自首的同時,香港正義聯盟和撐警大聯盟的數十名反佔中人士也在警署門前聚集,指責前來自首的三人不負責任地發起非法佔中集會,要求三人承擔法律責任。

香港市民:以前香港很安定繁榮的,沒問題,過得挺好的,什麼問題都沒有。有自由,有言論,現在他們弄得我們香港烏煙瘴氣。

解說:有民眾表示,非法佔中以來,非法佔中者持續霸佔香港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多地的交通要道,對廣大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的極大影響,嚴重衝擊了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

香港市民:他們只是一小撮人,他們收了錢,為他們的主子辦事,他們不能說代表我們。

解說:在現場有很多香港市民對非法占中煽動年輕人犯法給香港社會造成的撕裂感到心痛,他們認為非法占中發起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香港市民:香港這麼好的地方,被他們搞得亂七八糟,(我們)很心痛。還有我們的香港警察做得非常好,非常忍讓,我看到他們被人打我哭了無數次,真的。我們的政府不好嗎,我們的警察不好嗎,做人不能昧著良心說話。

解說:香港媒體也關注了非法占中者自首的消息,香港文匯報指出,違法佔領行動禍亂香港超過兩個月,「佔中三丑」才宣佈自首,並且他們明明是佔中行動的煽動者,卻只承認違反參與未經批准公眾集結罪,他們的自首是一種表演行為。《大公報》則指出,在11月30號非法佔中者暴力圍堵特區政府總部之後,反對占中支持清場的民意更加高漲,「佔中三丑」急於撇清責任而選擇自首。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賀頓
「佔中三丑」到警署自首畫面曝光      [2014-12-04]
「佔中」三丑把司機位讓學生駕駛      [2014-12-04]
請外教吃辣條 央視:廉價辣條致癌      [2014-11-27]
春晚將「跨屏」觀眾可當場「吐槽」      [2014-11-20]
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晉陞      [2014-11-08]
央視台長胡占凡要求春晚「三不用」      [2014-10-31]
央視宣佈哈文擔任羊年春晚總導演      [2014-10-30]
「看見」柴靜離職的真相      [2014-10-18]
柴靜已離職央視 目前在家帶孩子      [2014-10-13]
邱啟明證實柴靜已從央視離職      [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