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德江會見南非總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日在北京會見了南非總統祖馬。

張德江說,中南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全面快速發展,堪稱引領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的典範。總統先生此訪期間,習近平主席與你就中南未來5至10年各領域合作進行了全面規劃和部署,為深化兩國關係指明方向。兩國立法機關應朝著提高質量、增強實效方向加強友好合作,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服務好各自國內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及時批准和制訂合作法律文件,服務好互利合作深入發展需要;促進人文交流、友好往來,服務好兩國關係可持續發展需要,使立法機關成為中南關係發展的重要力量。

祖馬說,南中關係擁有廣闊前景。南方願深化南非國民議會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推動雙方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會見後,張德江和祖馬共同出席中國南非年閉幕活動並致辭。

張德江在致辭中說,互辦國家年,是習近平主席去年訪問南非時與祖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是兩國元首著眼於增進人民傳統友誼、推動兩國關係全面發展採取的重大舉措,在中非關係史上具有開創性意義。

張德江說,中國南非年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讓中國人民親身體驗「彩虹之國」的獨特魅力,深刻感受中南互利合作蓬勃發展的強勁脈動。中國南非年的成功舉辦,對促進中南人民相互瞭解、鞏固傳統友誼、夯實兩國合作的社會和民意基礎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德江說,明年在南非將舉辦中國年。中方願與南方攜手努力,精心籌辦,辦出特色,在兩國人民之間架起一座異彩紛呈的友誼之橋。讓我們攜起手來,本著友好互信、平等互利、協作互鑒、共同發展的原則,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開創中南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祖馬說,在中國舉行南非年是兩國人文交往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南非借此向中國人民全面展示了新南非成就,也近距離感受了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和中國成功的發展道路。這一活動彰顯了兩國互尊互信、互利共贏精神。南非願與中國並肩攜手,共創兩國的光明前景。

隨後,張德江、祖馬觀看了由南非藝術家表演的閉幕活動文藝演出。

      責任編輯:吳筱惟
南非總統清華演講:中國是可信的好朋友      [2014-12-05]
南非總統訪華將簽能源經貿協議      [2014-12-03]
張德江對哥倫比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4-11-25]
張德江晤梁振英 堅決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2014-11-12]
張德江出席紀念民族區域自治法頒布實施30週年座談會      [2014-10-17]
南非總統兒子在鄭州喝胡辣湯遭圍觀      [2014-10-13]
南非總統兒子在鄭州小餐館遭圍觀      [2014-10-12]
習近平會見訪京團 張德江李源潮出席      [2014-09-22]
張德江:從未「一竿子打盡一船人」      [2014-09-20]
新民黨:張德江為愛國愛港下新定義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