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激進組織策劃「不平安夜」 將舉行集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齊正之)持續近80天的「佔領」行動已一敗塗地,但反對派不甘心失敗,轉而不斷在港九多地進行「流動佔領」。過去半個多月來,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相繼出現所謂「鳩嗚」、「報佳音」等形式的非法遊行活動。本報記者調查發現,這幾天在幕後煽動這種「街頭遊蕩」集會的,多屬於激進組織「人民力量」成員。據悉,「人力」正策劃平安夜晚上在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三地進行大規模「鳩嗚」、「報佳音」等非法集會,意圖繼續製造社會不安情緒,不讓市民開開心心過聖誕節。

在過去多日,在旺角及銅鑼灣繼續有幾十甚至數百人參加的「鳩嗚」和「報佳音」活動。其中在銅鑼灣,以「人力」執委、人稱「快必」的譚得志最為積極。由於他在上月下旬的「清旺」期間涉嫌阻礙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被控以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等罪,保釋期間被禁止進入旺角部分商業旺區。因此,他唯有在旺角以外區域組織他人進行涉嫌非法的「報佳音」活動。

「快必」穿牧師袍 手執黃色十字架

早在12月5日,「快必」就公然「挑機」,當日傍晚在網上貼出多張他於旺角朗豪酒店的自拍照,聲稱「禁制令冇禁我去朗豪酒店」。而在晚上八時許,身穿牧師袍的他又到北京道會合數十名「教徒」,並沿彌敦道「報佳音」,一度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唱聖詩」。而在本月12日及13日,他再與數十人身穿聖詩班白色長袍,手執黃色十字架及撐黃傘在銅鑼灣「報佳音」,其間更呼籲市民於平安夜到此「報(真普選)佳音」。

「快必」雖然被禁足到旺角一帶,但懷疑是「人力」及其「友好團體」成員,則在過去逾半個月期間,幾乎每晚都到場「鳩嗚」,進行遊蕩式搗亂。

本報記者發現,在旺角「鳩嗚團」中,有一名中年漢連續多日都有參與策動聚集。據稱,該男子姓李,由於他經常在聚集時舉著寫有「我要真普選」字樣的黃色紙牌,現場人士就乾脆直接稱他叫「真普選」。而另一名高調出現在人群中的,相信就是曾在「佔旺」期間經常以「美國隊長」形象來打扮的容姓男子。

「港先」做新活躍分子 「港優」舞港英旗

消息人士透露,李姓男子原屬於一間並無明顯政治色彩的工會,「但唔知點解,『佔旺』期間,他經常到『人力』的帳篷打躉。呢次『鳩嗚』行動,可能為求出位,可能想參選明年的區議會,因此不辭勞苦,連續多日到旺角舉牌。」至於身材高大的容姓男子,則是「港獨」色彩濃厚的「香港人優先」(下稱「港優」)新活躍分子,而「港先」則屬於「人力」的「友好團體」。

「港優」成員曾多次在遊行時揮舞港英旗,其召集人張漢賢(Dickson)於今年6月被控衝擊立法會,並竟然在10月份上庭前,到中環解放軍營揮舞港英旗挑釁。

「今次係『佔旺』期間,『港優』雖然好少攞支港英旗出嚟,但係混喺人群中,一時帶頭衝,一時喺後排煽動撩事鬥非、挑釁警方,經常製造衝突場面。」知情人士稱,這名英文名叫Andy的「美國隊長」,早在9月22日學聯在中大舉行「罷課誓師」時,就在現場揮舞「龍獅旗」。在「佔旺」期間,他就長駐街頭,有衝突就衝前,甚至用盾牌打「反佔領」者,「平時經常用粗口鬧警察,又周圍叫囂叫人衝。」早前,容姓男子被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罪拘押。

據悉,「人力」及「港優」等激進組織為求在反對派陣營中「出位」,正同流合污策劃於平安夜在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等人流最旺的商業區發動大規模的「鳩嗚」行動,意欲進一步破壞香港社會開心過節的氣氛。

      責任編輯:王爽
警方大舉出動 拘捕激進組織頭目      [2014-12-11]
「鳩嗚」幕後搞手多屬激進組織和黑社會      [2014-12-08]
北部灣經濟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同城化      [2014-02-25]
學聯學民揚言明年會再有「佔領」行動      [2014-12-15]
障礙物清除 警方宣布開始拘捕行動      [2014-12-15]
梁振英:非法「佔領」告一段落 應反思和總結      [2014-12-15]
銅鑼灣清場一小時 所有大型障礙物被拆除      [2014-12-15]
律政司代表要求黃之鋒案押至下月      [2014-12-15]
黃之鋒涉藐視法庭 高院聆訊      [2014-12-15]
銅鑼灣清場 學聯派成員到現場      [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