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原生任解放軍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官方網站消息,11月7日,解放軍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孫原生、總參謀部作戰部邊防局副局長汪競、總參謀部作戰部應急辦參謀劉鈞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兵團軍事部司令部軍務動員處處長李國華一行,在二師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傳躍及二師鐵門關市黨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段小強的陪同下赴二師二十九團民兵訓練基地指導工作。

據澎湃新聞報道,記者梳理發現,這是孫原生首次以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的身份在媒體公開亮相。

孫原生此前曾擔任蘭州軍區人防辦副主任、蘭州軍區作戰部副部長、蘭州軍區作戰部部長、解放軍總參謀部作戰部應急辦主任。

孫原生長期從事人民防空、防汛抗旱、應急事件處置等方面工作。在蘭州軍區履職期間,孫原生曾名列黃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成員名單之列。根據青海省西寧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網站消息與《陝西日報》報道,孫原生多次參與蘭州軍區及部分省區人防辦聯合考察組考核驗收地方人防建設。

根據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官方網站提供的圖片資料顯示,孫原生2013年1月參加該會議時已經晉陞大校軍銜。

解放軍總參謀部作戰部現任部長是饒開勳少將,他同時兼任國家人防辦主任。

根據2012年9月6日《解放軍報》的一篇報道《零距離接觸:記者帶你走進總參應急辦指揮大廳》顯示,總參應急辦指揮大廳坐落於北京西郊一棟依山而立的灰色樓房內。該大廳曾是1974年西沙群島自衛反擊戰、1979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的指揮所。

《解放軍報》介紹稱,這座面積600多平方米的大廳內最醒目的設備,莫過於正面牆壁上一塊近40平方米的巨型電子顯示屏,顯示屏被「分割」成24個小窗口,每個窗口內都是一方天地——有來自網絡的即時更新信息,有國內外主要電視台的新聞播報,有各重點關注目標的視頻監控,還有國家各大部委的信息匯總。

這塊電子顯示屏的功能遠不止這些。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突發事件所在地的場景能夠通過視頻信號在屏幕上清晰展現,利於實現可視化遠程指揮;參謀人員在電腦上的作戰標圖可以放大顯示,讓指揮員一目瞭然。

總參應急辦已與公安、民政、水利、林業、地震、海洋、氣象等20多個國家部委建立密切聯繫,實現了重要信息共享。遇到重大災情險情和突發事件,最先掌握情況的國家部委,會通過手機短信第一時間通知應急辦。

      責任編輯:春緋
總參謀部發佈最大軍事需求清單向民企招商      [2014-11-26]
總參允許民企參加軍事需求招標      [2014-11-25]
侯樹森不再擔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      [2014-11-12]
日前總參謀:一周就能消滅中國海軍      [2014-11-06]
習近平會見上合各成員國軍隊總參謀長      [2014-08-28]
二炮參謀長高津調任總參謀長助理      [2014-08-18]
副總參謀長赴堰塞湖 令5天排險      [2014-08-07]
解放軍總參再現「一正六副」格局      [2014-07-27]
總參:過半軍用機場淨空遭破壞      [2014-07-25]
總參曝外國人多次抵近北京軍事禁區      [201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