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極端組織綁架185名尼日利亞婦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座村莊綁架了至少185名婦女兒童,殺死三十餘人。

據中新社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襲擊發生在週日,持槍武裝分子襲擊了奇博克(Chibok)北部的古姆蘇瑞村(Gumsuri),先射殺男性,再將婦女和兒童驅趕到一起帶走。

之所以四天後才有消息透出,是因為該地區通訊設施在之前的襲擊中已經被破壞。當地官員還是從逃到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裡的倖存者口中得知這一消息。

當地一名匿名政府官員稱,武裝分子用汽油彈燒了大部分村莊,再把婦女和兒童拖上卡車帶走。

當地村民村民烏瑪·阿瑞(Umar Ari)徒步四天到達邁村古裡。他說武裝分子從兩個方向衝進村子,摧毀了當地居民組織的自衛隊,「他們帶走了185名婦女、女孩和男孩」。

另一個村民莫都·卡里(Modu Kalli)說武裝分子用重型機槍掃射,把一罐罐汽油潑到房子上點火。「我們什麼都沒了。除了身上的衣服,逃走時什麼都沒帶。」

迄今仍有倖存者陸續抵達邁杜古裡,此前已有數以千計的平民從被「博科聖地」蹂躪的村鎮逃到這裡。

近年,尼日利亞局勢持續動盪。作為「博科聖地」的大本營,博爾諾州一直暴力事件頻發,武裝分子洗劫村莊,綁架村民,並試圖建立伊斯蘭國。美國已將該組織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今年4月,兩百多女學生在奇博克被「博科聖地」綁架,震驚世界。

週三,喀麥隆軍方稱,在一場戰鬥中打死至少116名「博科聖地」士兵,交火地點在喀麥隆北部,與尼日利亞東北部邊境接壤。本月12日,喀麥隆軍方在同一地區打死180名該組織成員。

      責任編輯:星空
尼日利亞自殺式襲擊造成至少60人死      [2014-11-26]
中鐵建簽訂尼日利亞鐵路「大單」      [2014-11-20]
ISIS攻佔土敘邊界庫爾德人指揮部      [2014-10-12]
在尼日利亞被綁架中國人獲釋      [2014-09-26]
反恐峰會決議遏制外國戰鬥人員加入極端組織      [2014-09-25]
ISIS發佈斬首視頻聲稱處死英國人質      [2014-09-14]
美國宣佈對抗極端組織新策略 空襲擴至敘利亞      [2014-09-11]
奧巴馬將宣佈打擊伊極端組織方案      [2014-09-08]
尼日利亞恐怖組織24日宣稱已建國      [2014-08-25]
受伊波拉影響 尼日利亞退賽      [201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