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油黨組成員王立新被免 曾任職勝利油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年5月,王立新調任中石油擔任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

【文匯網訊】12月19日出版的《中國組織人事報》披露,王立新不再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職務。此前,財新網報道稱,王立新已於「十一」前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據澎湃新聞報道,澎湃檢索發現,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官網「集團高層」一欄中王立新的個人信息已被刪除。澎湃新聞在中石油官網搜索與王立新相關新聞,除其列席的活動外,其餘工作消息都已被刪除。

截至目前,尚無官方消息確認王立新已落馬。

據《克拉瑪依日報》報道,今年9月15日,王立新仍以中石油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身份在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集團第三紀檢監察中心調研。

王立新在調研時表示,第三紀檢監察中心要在政治上自覺和中央、中紀委關於反腐敗工作的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與集團公司黨組和新疆油田公司黨委以及克拉瑪依市的各項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如一地抓好作風建設,堅守職能,全力提升辦案能力,推進案件查辦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

公開報道顯示,王立新是山東德州陵縣人,現年60歲,畢業於華東石油學院(現中國石油大學)政工幹部專修科83級。

1998年2月,王立新任勝利石油管理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此後分別擔任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黨委書記、勝利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勝利石油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兼勝利石油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等職務。

2011年5月,王立新調任中石油擔任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同年10月,王立新兼任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的監事會主席,2012年2月任股份公司董事。

2014年6月,王立新不再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職務;隨後又於8月辭去中石油股份公司監事一職。

2013年以來,中石油集團已有三位黨組成員被調查,包括王永春、李華林和溫青山。此外,包括中石油集團原董事長蔣潔敏、長慶油田原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股份原總地質師王道富、中石油崑崙天然氣原總經理陶玉春等十餘名高層管理者被調查。

王立新同已落馬的蔣潔敏、陶玉春等人都曾長期在勝利油田工作。此外,已被調查的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永祥,也曾任職勝利油田。

      責任編輯:高峰
中石油: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處理決定      [2014-12-06]
中石油內部反腐發酵 長慶油田高管被查      [2014-11-24]
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遭「除名」 疑被查      [2014-10-16]
外媒: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被帶走      [2014-10-09]
外媒: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被查      [2014-10-09]
十八大後76國企高管被查 中石油最多      [2014-09-23]
中石油中石化多名官員被指外逃 攜金百億      [2014-09-02]
中石油一周被通報9起違反八項規定案      [2014-09-01]
中石油13名高管平均年薪84萬      [2014-08-26]
中石油長慶油田鑽井發生井噴事故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