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令氏家族的圈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令計劃曾在北京組織「西山會」,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組成,構築了一個龐大的權力—金錢帝國,其中一個大「金主」正是「鐵老大」劉志軍的合夥人丁書苗。其子令谷也在北大就讀期間,建立了一個官二代俱樂部。在一次高官二代聚會時,令谷還曾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發生過爭執。令計劃二哥令政策在山西同樣經營出一個龐大高官圈子。令家最小的弟弟令完成則在哥哥的庇護下,成立PE,通過運作上市創業板,最高獲得了10億的賬面回報。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同樣長袖善舞,整合了協會以及地方諸多資源。善於搞圈子的令家,卻最終因為令谷一場魯莽的車禍,而斷送了顯赫的家族,以及震塌了龐大的令氏政商帝國。

據搜狐財經報道,2012年3月18日凌晨4點,雪夜,北京,一輛黑色的法拉利跑車自西向東狂飆至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時,突然撞到橋體南側的牆壁上,隨後又撞向北側護欄。等失控的法拉利最終停下時,車身已嚴重分裂。車上包括 司機在內共有3人,一男兩女,全部被遠遠地甩出車外。這次事故造成1人當場死亡,兩人重傷,其中一名女子嚴重燒傷,死於7月或8月。

死者正是令計劃的獨生子,令谷,名字「谷」取自母親谷麗萍的姓。此前,據外電報道,為了「擺平」此事,「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向那兩名女子的家中匯入巨款,以圖息事寧人。」

那場車禍,不但葬送了令谷,也傾覆了令家以及令計劃苦心經營的權力—金錢帝國。

「令氏父子會」

曾實名舉報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的媒體人羅昌平曾著有《打鐵記》一文,在該文中,羅昌平披露了盤踞在北京的一個山西籍京官權貴的圈子,那就是「西山會」。

這個圈子不晚於2007年,由進入或候補進入極高層級的山西籍官員組成。令計劃則是他們名副其實的「黨鞭」。

令計劃是山西平陸人,早年曾在山西工作6年,1979年調入共青團中央後,一直在北京工作、生活。但這並不妨礙他以山西鄉籍構築了一個龐大權力—金錢帝國。事實上,只要籍貫是山西,哪怕從未踏足過山西,都有機會加入「西山會」。正是通過令計劃,劉鐵男的妻子郭靜華為劉鐵男獲得加入「西山會」的入場券。劉鐵男1954年10月出生於北京,一直在北京讀書、工作、生活,僅有籍貫是山西祁縣,只因是位高權重的發改委高官,仕途看漲,又有令計劃引薦,得以入會。

令計劃廣納晉籍高官權貴,並且聯繫緊密。

羅昌平披露,在京西鬱鬱蔥蔥的叢林之中,「西山會」定了不止一間會所,以不低於三月一次的聚會頻率保持聯絡。每迎聚會,會有豪車負責接送,手機、秘書、情人必須隔離。沒有固定章程,沒有組織程序,也無固定地點,甚至不會有特殊的秩序編排,但類似的組織形態在全國並不罕見,通常以某個行業或地域為標籤,比如行業中的石油幫、電老虎、鐵老大,又比如地域上的湖南常德、江蘇鹽城、吉林延邊。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高峰
令完成商業鏈:投資多家公司 上市後10倍收益      [2014-12-22]
令計劃一周前最後公開「露面」      [2014-12-22]
令計劃是今年第三個落馬副國級官員      [2014-12-22]
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被查      [2014-12-22]
令計劃《求是》撰文談民族工作8個必須      [2014-12-15]
傳令完成已回國接受調查      [2014-11-26]
統戰部向黨外人士傳達四中全會精神 令計劃主持      [2014-10-25]
令計劃出席社會主義學院開學禮      [2014-09-01]
令計劃到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調研      [2014-07-25]
山西省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被帶走      [201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