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朝鮮互聯網中斷是美國幹的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的公共互聯網連接中斷,之前美國曾指控朝鮮對索尼影視娛樂進行了網絡攻擊,美國官員表示要對朝鮮作出「適當的回應」。是美國的行動導致朝鮮斷網了嗎?

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消息,監控全球互聯網連接情況的網絡和安全公司Cloudflare首席執行長普林斯(Matthew Prince)表示,這是有可能的。他所在公司的工程師證實,在12月22日美國東岸時間早些時候朝鮮互聯網與外界的連接開始中斷,截至午間仍然處於中斷狀態。

監控互聯網狀況的公司Dyn稱,該公司檢測到,朝鮮的互聯網地址自美東時間11:15時起無法訪問。

但普林斯表示,斷網還存在其他可能性。以下列出了三種:

第一種情況:朝鮮關閉了自己的互聯網接入。在美國看來,這種做法聽起來有點瘋狂,但諸如敘利亞這類集權制度國家就曾幹過在國際關係緊張時期關閉互聯網接入的事情。這麼做不僅可以防止為數不多的能上網的朝鮮人瞭解當前因索尼(Sony)遭到網絡攻擊引發的危機,而且也能阻止任何由美國或其盟友對朝鮮發起的網絡攻擊。

第二種情況:中國切斷了朝鮮的互聯網接入。朝鮮通過位於中國瀋陽的中國聯通網絡節點獲得互聯網接入。美國官員表示,正在與中國接洽,希望中國就朝鮮網絡攻擊索尼一事向後者施壓。

第三種情況:有人在攻擊朝鮮的互聯網流量。普林斯說,由於朝鮮只有一個主要的全球互聯網接入節點,所以外人(可以是外國政府,也可以是搞惡作劇的黑客)可以通過惡意流量對朝鮮的寬帶連接進行超負荷攻擊。

報道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稱相關問題應該問白宮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美國網絡司令部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網絡司令部可能會在美國的反制措施中扮演某種角色。

朝鮮並不是一個互聯網連接很活躍的地方,該國大多數民眾從未接觸過互聯網,這令從索尼網絡攻擊事件的角度判斷發生了什麼、沒發生什麼的理論遇到困難。

普林斯說,現在要給出解釋還為時尚早;如果沒有索尼事件發生,他會以為這是朝鮮出於某種原因自行決定關閉互聯網。

Dyn的研究人員Doug Madory提供了第四種「善意」解釋:一些網絡路由器軟件出現故障。但他說,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的網絡規模很小,管理很容易,發生持續數小時的意外斷網事件的可能性不大。

Madory說,這與朝鮮的行為模式不符。

      責任編輯:吳海容
美軍官:中核武庫再強也要向美國認慫      [2014-12-22]
美國請中國幫查朝鮮黑客 專家:荒誕      [2014-12-22]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      [2014-12-22]
朝鮮再否認與索尼黑客案有關      [2014-12-21]
美媒:奧巴馬政府尋求中國協助阻止朝鮮黑客      [2014-12-21]
美國對台軍售空前「大方」:要2給4      [2014-12-21]
朝鮮:索尼遭攻擊與我無關      [2014-12-21]
朝鮮否認與索尼遭網絡攻擊事件有關      [2014-12-21]
FBI正式指控朝鮮攻擊索尼影業      [2014-12-20]
奧巴馬承認美國黑人白人貧富差距      [2014-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