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奧巴馬政府尋求中國協助阻止朝鮮黑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索尼影業疑被朝鮮黑客攻擊事件越鬧越大,美國媒體報道奧巴馬政府尋求中國協助,阻止朝鮮黑客再發動攻擊,中方暫時未有回應。美方又可能會對朝鮮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據鳳凰衛視報道,紐約時報稱索尼影業公司懷疑遭朝鮮黑客攻擊後,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多名高級官員上星期在白宮就有關問題舉行多次會議,以便向正在夏威夷渡假的總統奧巴馬提出應變方案,當中包括尋求中方協助,阻止朝鮮再發動網絡攻擊,原因是朝方的電訊都是通過中國網絡來運作,據報北京方面未有回應。

而且美國過往曾多次指控中國黑客攻擊美國網絡,包括在5月曾指5名解防軍黑客入侵美國公司網絡盜取資料,未知中方會否願意合作。

報道又指,另一套方案是對朝鮮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並參考烏克蘭危機後,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模式,切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財路。

至於另一個透過網絡攻擊朝鮮的軍事、電腦和通訊設施的方案,包括寧邊核設施,白宮未考慮執行。其中一個原因是恐防平壤報復,攻擊美國的電網和金融市場。

報道又指,當時黑客攻擊索尼,相信是透過中國的網絡,連接新加坡、泰國和玻利維亞的服務器在進行,事後有關國家都已被要求協且助阻截黑客。

專家相信,應對朝鮮黑客事件仍需一段時間進行周詳計劃,所以未必在短時間內實施。

      責任編輯:東方
奧巴馬被普京「打屁股」      [2014-12-21]
奧巴馬:不能讓獨裁者審查電影      [2014-12-20]
奧巴馬承認美國黑人白人貧富差距      [2014-12-20]
奧巴馬發佈年終總結 自認成績優於去年      [2014-12-20]
奧巴馬:古巴不會一夜改變      [2014-12-20]
美古關係突破 為何是奧巴馬      [2014-12-19]
奧巴馬不排除在離任前訪問古巴      [2014-12-18]
美踩多腳 擬再制裁俄能源和銀行業      [2014-12-18]
奧巴馬:美國孤立古巴「過時了」      [2014-12-18]
盧布狂跌是奧巴馬和普京的戰爭?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