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不能讓獨裁者審查電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不能有一個社會,讓某些地方的獨裁者實施他們的(電影)審查,因為如果有人能威脅一部諷刺電影的上映,想像一下當他們看到,他們不喜歡的紀錄片或新聞時,他們會做什麼。」

據鳳凰衛視報道,對於此前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由於受到黑客攻擊和威脅,取消電影採訪上映的決定,美國總統奧巴馬19號表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將為以後應對黑客攻擊開創非常不好的先例。

美國總統奧巴馬:「索尼是個私人企業遭受了顯著的損傷,其員工收到了威脅,我同情他們所面臨的擔憂。但是說了這麼多,對,我認為他們犯了個錯誤。」

奧巴馬表示,索尼應該在做此決定之前,和他通話。電影《採訪》是索尼影業出品的一部通俗喜劇片,講述一名美國電視主持人和一名製片人,受到徵召,趁在前去平壤採訪金正恩時,刺殺這名朝鮮領導人。電影原定於聖誕節當天在全美上映,但是由於受到黑客攻擊和恐怖襲擊威脅,在多家電影院宣佈不放這部電影後,索尼影業決定取消影片的上映。對此,奧巴馬當天表示,索尼的決定為以後美國應對黑客攻擊,開創了非常不好的先例。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不能有一個社會,讓某些地方的獨裁者實施他們的(電影)審查,因為如果有人能威脅一部諷刺電影的上映,想像一下當他們看到,他們不喜歡的紀錄片或新聞時,他們會做什麼。」

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天表示,索尼影業受到的黑客攻擊,是由朝鮮政府所發動。對此,奧巴馬表示,僅僅因為一部喜劇電影,而對電影公司發動全力的攻擊,透露了朝鮮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而在被問及美國是否將為此朝鮮對朝鮮進行反攻時,奧巴馬表示,將會作出適當的響應。

美國總統奧巴馬:「(黑客)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我們將會作出回應,我們將作出適當比例的回應,我們會在我們選擇的地點和時間,通過我們選擇的方式作出回應。」

奧巴馬當天拒絕列出,美國將在何時,對朝鮮作出什麼樣的響應,但是,他表示,在當今網絡世界裡,所有政府和公司都存在受到黑客攻擊的風險,這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問題,而他將與其它國家合作,設定相關的規則,採取措施盡量避免類似黑客攻擊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吳筱惟
奧巴馬承認美國黑人白人貧富差距      [2014-12-20]
奧巴馬發佈年終總結 自認成績優於去年      [2014-12-20]
奧巴馬:古巴不會一夜改變      [2014-12-20]
美古關係突破 為何是奧巴馬      [2014-12-19]
奧巴馬不排除在離任前訪問古巴      [2014-12-18]
美踩多腳 擬再制裁俄能源和銀行業      [2014-12-18]
奧巴馬:美國孤立古巴「過時了」      [2014-12-18]
盧布狂跌是奧巴馬和普京的戰爭?      [2014-12-18]
奧巴馬怒闖脫口秀現場講段子      [2014-12-10]
奧巴馬稱打擊IS行動緩慢但穩定      [20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