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發佈年終總結 自認成績優於去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下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發佈了他的年終總結,認為自己本年的成績單要優於去年。

根據奧巴馬的年終報告,2014年的成績單甚至比去年還要閃亮。經濟方面,美國經濟連續11個月保持增長態勢,就業率連續57個月保持增長。他甚至興奮地宣佈,美國政府於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後發起的拯救汽車行業的行動圓滿結束了。外交方面,奧巴馬稱,美國引領了全球抗擊埃博拉行動、同中國就氣候變化發佈聯合聲明引領世界關注並採取行動,以及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結束阿富汗戰爭等等,這些都是他2014年成績單上最耀眼的政績。「隨便你想挑哪個數據,美國的復甦都是實實在在的,我們真的比以前好!」

眾所周知,奧巴馬所代表的民主黨在11月初的中期選舉中不僅讓共和黨奪取了參議院多數黨的地位,還眼睜睜地看著共和黨進一步擴大了在眾議院的優勢,奧巴馬也因此被大家稱為「跛腳鴨」總統,但是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時間裡,他接連打出一串重拳,從移民改革新政,到跟中國就氣候變化發佈聯合聲明、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等,這些舉措都被媒體評價為『歷史性』的。面對未來兩年一個共和黨主導的國會,他對自己總統任期的最後兩年充滿了信心。「我充滿了力量,對未來兩年也充滿期待,而且一分鐘也不會停止為普通美國人創造更好生活的努力。」

現在美國社會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索尼公司撤銷了原定於聖誕期間推出的一部電影,原因是黑客組織威脅任何觀看電影的人將遭到「9·11」恐怖襲擊式的打擊,幾乎所有的電影院線紛紛決定不再上映這部電影。對此,奧巴馬罕見直截了當地說,索尼公司錯了!並強調美國將採取相應的回擊。「我們絕不允許世界任何一地的獨裁者在美國搞什麼審查制度。」

奧巴馬也否認了美國媒體無中生有影射中國參與這起網絡黑客行為的報道:「沒有證據證明朝鮮在此事上跟任何國家有關聯。」

但是,他呼籲國際社會盡快制定網絡領域的國際法則。在與古巴恢復邦交問題上,他強調製裁政策執行了50多年並沒有顯著的效果,因此應當改變策略。他還開玩笑地說,自己還年輕,將來應當有機會訪問古巴。

作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他認為近期轟動全美的一些有色人種民眾遭警方歧視性執法案件及由此爆發的多地遊行抗議活動,對於整個社會在這一問題上的討論是有益的,至少讓一直沉浸在色盲中的執法部門意識到了這一問題。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大進步。

      責任編輯:鄭毅
奧巴馬:古巴不會一夜改變      [2014-12-20]
美古關係突破 為何是奧巴馬      [2014-12-19]
奧巴馬不排除在離任前訪問古巴      [2014-12-18]
美踩多腳 擬再制裁俄能源和銀行業      [2014-12-18]
奧巴馬:美國孤立古巴「過時了」      [2014-12-18]
盧布狂跌是奧巴馬和普京的戰爭?      [2014-12-18]
奧巴馬怒闖脫口秀現場講段子      [2014-12-10]
奧巴馬稱打擊IS行動緩慢但穩定      [2014-12-06]
奧巴馬提名新國防部長      [2014-12-06]
美眾議院宣佈奧巴馬移民新政無效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