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民工討薪遭毆打命喪派出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9]    我要評論
       

周秀雲倒地後,該民警曾腳踩其頭髮。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近日,周口女工周秀雲太原討薪死在太原龍城派出所一事引起關注。事後,龍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劉金潤稱,網上說的「踩討薪女工頭髮」是有人在誤導網民。但據視頻顯示,民警確曾換腳踩女工頭髮。

相隔幾米不知妻子死活

網上照片中被踩頭髮的女農民工周秀雲來自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47歲。據其兒子王奎林回憶說,當時周秀雲在工地門口抱著警察的腿懇求放了她的丈夫王友志,在此期間便遭遇拽頭髮、擰脖子等暴力侵害。「那個警察把我媽的頭狠命往下按,臉都貼到肚子上了」,後來母親便仰面躺地長達1個小時。一名身材偏胖的警察用腳踩著母親的頭髮,並指責她「裝死」。

「相隔不過幾米,我不知道妻子的死活,更不能上前救助。」王友志說,警察把夫妻倆塞進同一輛警車,由於是背銬,他只能用腿拱一拱妻子並呼喊著她的名字,但此刻妻子已經沒有任何反應,當時是昏迷還是已經死亡,王友志也說不清楚。王奎林說,13日當天最低氣溫零下11攝氏度,母親在地上躺了1個小時。

被民警用鞋暴打滿臉血

王友志說,他在派出所的衛生間內遭到了毆打,「他們抓著我的頭髮,用腳往死裡踢我」,此後,在辦公室又有民警用鞋對他頭部左右開弓,打得他頭暈目眩、滿臉是血。每每談到此他便失聲痛哭。據王奎林說,他和另外兩個老鄉,也被派出所的民警教訓一通,腰背上的淤青六七天後才散去。

王友志目前住在武警山西省總隊醫院的普外科。在醫院12月22日出具的檢查報告單上顯示著「左側第6-9肋骨骨折」的檢查結論。

最讓公眾感到震驚的是,47歲的周秀雲在此事件中殞命。「妻子靠著牆耷拉著腦袋一動不動,我請求警察幫忙照顧,但沒有人理我。」王友志被關進派出所的留置室,妻子就在門外不足兩米處的地板上坐著,他眼睜睜地看著妻子不省人事,卻無能為力。凌晨3時許,他在派出所內接到了妻子死亡,遺體已被送至太平間的通知。

值班民警稱網民被誤導

疑似「民警腳踩女農民工頭髮」的照片引起網民極大憤慨,但由於是手機拍攝照片清晰度不高,頭髮是否被腳踩無法辨認。

「在公眾場合民警絕不可能有上述行為。」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劉金潤言之鑿鑿,他說網絡照片的拍攝角度是從當事民警側後方拍攝,因此產生了腳踩著婦女頭髮的視覺誤差,而且上傳者斷章取義故意誤導廣大網民。

死者周秀雲的外甥媳婦王星星提供了一段時長3分44秒的視頻錄像,不但能看到頭髮被民警踩在腳下,還能看到民警先左後右換腳踩的細節。

「相關部門十幾天也不立案,卻一味要求做屍檢,這種做法我們不能接受。」王星星說。

      責任編輯:王爽
曝粵男子派出所身亡 警方:意外墜亡      [2014-11-06]
深圳羅湖一派出所中隊長墜亡      [2014-09-24]
湖南瀏陽派出所內發生命案 致1死      [2014-09-11]
藏區公安微電影《尼旺宗派出所》開機      [2014-09-01]
魯甸倒塌派出所廢墟救出3人      [2014-08-05]
震中1派出所樓房倒塌4名警察遇難      [2014-08-05]
派出所被夷為平地 4警員地震中遇難      [2014-08-04]
龍頭山派出所被夷為平地 4警員遇難      [2014-08-04]
湛江局長涉打人 弟弟帶人圍派出所      [2014-06-22]
溫州男子派出所前引爆炸彈被制服      [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