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亞航失聯客機將很快被找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28日7時17分,亞航一架載有162人的客機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與塔台失去聯繫。目前,多國搜尋隊仍未發現任何飛機蹤跡。

據澎湃新聞援引CNN消息稱,QZ8501與馬航MH370是截然不同的,會很快被找到。主要不同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沒有跡象顯示QZ8501與陰謀論相關

馬航MH370在飛行途中應答器被故意關閉,飛行員停止了無線電通訊以及飛機突然進行神秘轉向,這都引發了對其可能被劫機或者遭受涉恐襲擊的聯想。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亞航這一失聯航班有類似的因素。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專家Peter Goelz表示,「在這次失聯中,地面與飛行員有正常的通訊,航路中發現了複雜的氣象環境,飛行員請求爬升但無法成功做到。」

2、失聯海域狹窄同時是繁忙的航運通道

MH370被認為掉入了印度洋茫茫的大洋中,很多地方的海床還沒有被很好地探索測繪過,這讓外界很難探測到黑匣子聲波發生器的信號。但是,QZ8501被認為落在了只有幾百英尺,同時航路繁忙的水域,這讓定位與修復工作變得簡單許多。

3、航空公司與政府都吸取了教訓

馬航3月消失後,當時官方被動的反應、發佈信息的矛盾性以及對待乘客家屬的態度都受到外界的指責。但是,亞航這次事件中,政府與航空公司都以更妥當的方式處理問題。亞航CEO托尼·費爾南德斯很快表示,將近一切努力尋找乘客與機組人員。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 希山慕丁·侯賽因馬上發表推文:「我將和你們一起應對」。同時,搜救工作也很快展開。印尼官員很快公佈搜救計劃,調動海空軍。馬來西亞、新加坡與澳大利亞也迅速前往幫助。

4、肯定不會像馬航一樣尋找超過10個月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事故調查辦公室前主任Steven Wallace表示,QZ8501失聯地明確,搜救範圍局限在一個狹長海域,讓其更容易被飛機發現。

「不會向尋找馬航MH370一樣,在一個很遙遠的茫茫大海中尋找,」他表示,「如果在接下來12小時內找到飛機我也不會驚訝,因為我們對於飛機在哪裡有很高的確定度,當地海域只有150英尺。而印度洋卻深達兩萬英尺。」

      責任編輯:鐘鉉
亞航計劃停用QZ8501航班代碼      [2014-12-29]
MH370失聯航班家屬:不想和他說再見      [2014-12-22]
MH370搜索可能將在明年5月結束      [2014-12-18]
澳首次公佈MH370墜機洋底示意圖      [2014-12-15]
MH370乘客家屬起訴馬航及馬政府      [2014-11-01]
澳大利亞發佈MH370中期報告      [2014-10-10]
馬航MH370海底搜尋工作今重啟      [2014-10-05]
印尼警察總長稱獲知MH370失蹤原因      [2014-09-16]
中秋話離殤:馬航MH370失聯半年 謎團重重      [2014-09-08]
马航MH370残骸疑似位置被锁定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