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報》社長禹光轉任總政宣傳部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放大圖片

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部長禹光致辭

【文匯網訊】據光明網報道,12月29日,中國軍視網舉行上線儀式,總政治部宣傳部部長禹光等嘉賓為之剪綵。這是官方首次披露禹光履新消息。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6月,禹光接替到齡退役的黃國柱,任《解放軍報》社長,躋身正軍級。

以下是光明網全文:

軍隊專業視頻網站中國軍視網上線儀式在北京舉行,來自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工信部、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軍隊新聞單位的嘉賓和人民日報、新華社等30多家新聞媒體,共同見證了中國軍視網的上線運行。

中國軍視網由解放軍電視宣傳宣傳中心獨立建設運營,是軍隊目前建成的唯一的專業視頻互聯網站,註冊域名為www.js7tv.cn,與網站同步上線的還有軍事TV移動客戶端。網友通過訪問www.js7tv.cn,或通過掃瞄二維碼下載「軍事TV」客戶端,即可進入一個嶄新的軍事視頻發佈平台。

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主任孫繼煉在致辭中說,中國軍視網是該中心順應媒體發展趨勢、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機關於媒體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傳統電視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國軍視網的上線運行,將逐步改變傳統軍事電視節目的生產理念和制播模式,推動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成為電視節目內容生產和新媒體信息分發並重的用戶型、創新型媒體。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服務管理局負責人范力、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部長禹光先後在上線儀式上致辭,對中國軍視網和軍事TV移動客戶端的上線表示祝賀,希望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在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

記者從現場瞭解到,中國軍視網致力於建設國內最大、最權威、最專業的軍事視頻發佈平台。網站和軍事TV移動客戶端,以軍事新聞視頻資源為重點,致力於傳播全球熱門軍事視頻信息,下設軍事關注、軍事快播、防務點評、軍視天下、獨家策劃等8個板塊,內容包括新聞、評論、專題節目、紀錄片、軍事競技類真人秀、特別策劃,同時還設計了裝備知識、歷史秘聞、野外生存技能等廣大軍事愛好者十分喜愛的軍事內容。在同步更新央視軍事節目的同時,網站和移動客戶端還將通過在全軍和武警部隊的記者隊伍,為用戶帶來最新、最快捷的軍事新聞動態資訊。此外,網站還將邀請軍內權威的軍事專家擔任特約評論員和特邀嘉賓,與廣大軍事愛好者共同分析世界軍事局勢,解讀軍事熱點事件,關注我國國防建設。

在用戶體驗方面,中國軍視網採用專業的網站設計和新媒體理念,打造以視頻為核心內容,具有即時性、交互性、大眾性的網絡宣傳平台。此外,中國軍視網在建設好PC端軍事網站的同時,還將深入整合新媒體與移動平台,運用APP、微博等新興傳播手段,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和影響力,進一步提高我軍主流信息在網絡傳播中的話語權。

按照計劃,下一步中國軍視網還將創辦「軍迷秀」「走進軍營」「民間軍事技能大比武」等接地氣兒的活動,將軍事愛好者的線上用戶體驗與線下體驗相結合,努力成為廣大軍事愛好者和軍事發燒友的社交互動平台。

      責任編輯:陳夢怡
軍報評徐才厚:其人已蓋棺 反腐步不停      [2015-03-16]
解放軍報證實濟南軍區一副師職幹部落馬      [2015-02-14]
軍內反腐:82名軍職以上被審計      [2015-01-29]
軍報:有微信公號想動搖共產黨執政地位      [2015-01-23]
解放軍報:政治出問題比腐敗更壞      [2015-01-23]
軍報:一些西方國家加緊對華策動「顏色革命」      [2015-01-01]
外逃官員:為躲追查守電視看國內消息      [2015-04-21]
浙江取締萬艘「三無」漁船      [2015-04-21]
壯鄉「三月三」中越邊境祭壯祖      [2015-04-21]
寧夏下調火電上網價格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