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80家房企躋身百億軍團 較去年增9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指數研究院1日發佈數據顯示,2014年內地共有80家房地產企業躋身百億軍團,較2013年增加9家,銷售總額共計2.8萬億元,市場份額已近40%。市場分析認為,在當前房地產市場下行趨勢明顯的情況下,房企強者恆強的態勢愈加凸顯,中小房企未來的生存空間被擠壓,房地產市場或將迎來寡頭時代。

儘管2014年內地房地產市場停止了高更猛進的步伐,商品房銷售額全年同比降幅近8%,但不少百億房企的業績卻實現了逆勢增長。其中,綠地集團以2403億元的總銷售額,取代萬科成為中國內地房地產企業年度銷售冠軍。

中國指數研究院認為,優秀的百億房企憑借更加靈活的適應能力和更高的抗風險能力,在急轉直下的市場環境中經受住了來自政策、去化、資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驗。從銷售業績分佈來看,百億房企分化出三大陣營:第一陣營囊括7家千億級企業,綠地、萬科雙雙邁入2000億元門檻,平均38%的業績增幅進一步拉大與其他千億企業的距離;第二陣營為12家300-1000億企業;而100-300億企業最為集中,共計61家,競爭尤為激烈。

中國指數研究院指出,2014年百億企業陣營之間分化拉大,強者恆強的態勢愈加凸顯,第一陣營房企銷售均值已增至第三陣營的9倍;同時,百億軍團各陣營的金字塔結構更趨穩定,前兩個陣營房企數量基本穩定,並普遍實現業績穩步或高速增長。

中國社科院的研究也顯示,2014年房地產行業集中度大幅提升,預計兩年內,會有30%-40%的房企遭到淘汰,或被迫轉行,房地產市場將進入真正意義的寡頭時代。

      責任編輯:賀頓
80家房企躋身百億軍團 較去年增9家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