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今年首虎!楊2015年元旦打響發令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據中紀委網站1月4日消息,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3年10月17日,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並於2014年12月7日被檢查機關提起公訴。截至目前,南京成了十八大來首個書記市長全落馬的省會城市。

據悉,楊衛澤是2015年中紀委拿下的第一隻大老虎。

另據南方日報1月2日消息 2015年第一天早晨,陽光溫煦,新風拂面。南京市第33屆元旦健身長跑活動在古老的明城牆上舉行。隨著市領導和全市各界代表組成的3000多人隊伍邁開穩健的腳步,南京也在2015年的新徵程上健康起步。

上午8時30分,市委書記楊衛澤打響發令槍。迎著新年第一天的陽光,楊衛澤、繆瑞林、陳紹澤、沈健等市領導身著運動服,與全市各界群眾一起,從市政府大門口出發,健步跑向明城牆。

奔跑在古老的明城牆上,藍天白雲下,玄武湖碧波漣漣,剛剛經歷了一個「極不平凡的2014」的南京城,正沐浴在新年清晨的陽光中。這一年,這座城市的功能品質有了長足進步,人民的幸福感迅速提升,人們對城市的認同和熱愛達到了新高度。

楊衛澤在城牆上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他感慨地說,2014年是值得南京人民自豪和銘記的一年,南京青奧會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兩件大事圓滿成功,贏得了國內外的廣泛讚譽;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來南京並在南京就江蘇工作作重要講話,發出了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的動員令,這是南京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2014年南京的經濟發展穩中向好、改革創新實質突破、作風建設顯著加強,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業績。

「我為南京這座城市感到由衷的自豪,更為南京人民感到由衷的自豪。」楊衛澤說,2014年的業績是全市人民團結奮鬥、參與支持的結果,特別是全市人民為辦好青奧會和保障好公祭活動,作出了很多奉獻和犧牲。南京2014年的光榮屬於南京人民。「在這裡,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敬意!」

楊衛澤說,今天我們共同迎來了新的2015年,我們完全有理由為取得的業績而自豪,但千萬不能為取得的成績而自滿。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確定了「一個全面開啟」和「三個確保」的目標任務,「一個全面開啟」就是全面開啟邁上新台階、建設新南京的新的征程,全面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視察江蘇的重要講話精神,朝著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的目標加快邁進;「三個確保」就是確保「十二五」規劃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確保綜合改革第二階段任務目標的全面實現,確保全面推進依法治市有良好開局。任務光榮而艱巨,讓我們再接再厲,奮發有為,開創並迎接後青奧南京更加輝煌的未來!

市長繆瑞林在主持長跑活動時,代表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衷心祝願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他說,元旦長跑是深受歡迎的群眾體育項目,也是青奧精神的傳承與延續,更是南京市民迎接新年的傳統活動,讓我們一同隨著元旦長跑的步伐,展示出昂揚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向著更健康、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邁進!

市領導李奇、徐錦輝、王建華等參加長跑活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楊衛澤落馬 傳與季建業有矛盾      [2015-01-04]
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調查      [2015-01-04]
蠻拼的:山西等地紀檢幹部元旦還在忙辦案      [2015-01-02]
滬連夜成立工作組 元旦亮燈秀取消      [2015-01-01]
羊城跨年晚會 催生八成內地遊客元旦赴港「掃貨」游      [2015-01-01]
深圳市民:總理到訪是新年最大福利      [2015-01-04]
楊衛澤落馬 傳與季建業有矛盾      [2015-01-04]
海南代省長劉賜貴:不等待 敢擔當      [2015-01-04]
習近平10年前在求是刊文:用權講官德      [2015-01-04]
內蒙2消防戰士在哈爾濱火災中殉職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