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衛澤落馬 傳與季建業有矛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字楊衛澤。來源:中國青年網

【文匯網訊】1月4日下午,中紀委消息,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法制晚報報道,官方簡歷顯示,楊衛澤,男,漢族,1962年8月生,江蘇常州人,198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1年8月參加工作,南京航務工程專科學校港口水工建築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程碩士。

現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兼任江北新區領導小組黨工委(籌)書記。

據《南京日報》報道,12月29日,楊衛澤率檢查組成員,赴玄武區開展為期兩天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工作。楊衛澤強調,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簡歷

33年仕途未離開江蘇

記者從官方提供的簡歷中發現,楊衛澤從上學到從政一直未曾離開過江蘇。

1981年8月,畢業於南京航務工程專科學校(現東南大學交通學院)港口水工建築專業的楊衛澤出任江蘇省交通廳規劃計劃處辦事員,期間下派掛職邳州市加口鄉任鄉長助理。

1990年11月調任江蘇省交通廳規劃計劃處副處長,3年後,出任江蘇揚子大橋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部經理。

1998年起,楊衛澤仕途可以說是一帆風順,先後任江蘇省交通廳廳長、黨組副書記兼省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省長江公路大橋建設指揮部總指揮、江蘇高速公路集團公司董事長、江蘇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江蘇淮江、沂淮、連徐、汾灌、寧宿徐、寧靖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

2001年1月任蘇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04年調任中共無錫市委書記。2011年起,楊衛澤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江北新區領導小組黨工委(籌)書記。

33年仕途均在江蘇省任職。

最近活動

無旦當天參加機關長跑活動感謝南京市民

據《金陵晚報》1月2日報道,元旦當天上午8點半,南京市政府大院門口人頭攢動、彩旗飄揚,隨著市委書記楊衛澤一聲發令槍響,南京市第33屆元旦長跑活動正式開始,包括市領導在內的3000人歡樂開跑,迎接新年的到來。楊衛澤在跑完全程後向全市人民表達了感謝和敬意,因為2014年南京辦成青奧會和國家公祭儀式兩件大事,離不開全市人民的支持。

當天,楊衛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14年是值得南京人民自豪和銘記的一年,南京青奧會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兩件大事圓滿成功,贏得了國內外的廣泛讚譽。

「2014年南京的經濟社會穩中向好、改革創新實質突破、作風建設顯著加強,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業績。」楊衛澤說,他為南京這座城市感到由衷的自豪,更為南京人民感到由衷的自豪。

最後,楊衛澤還指出,新的一年已經到來,我們完全有理由為取得的成績而自豪,但也千萬不能自滿,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家要為創造輝煌後青奧而繼續努力。

落馬前疑與季建業有矛盾

2013年10月17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據最高檢最新消息,江蘇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市長季建業涉嫌受賄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省煙台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2014年12月,山東省煙台市人民檢察院已向煙台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記者檢索發現,楊衛澤和季建業之間交集頗多。甚至有媒體報道稱,在季建業「出事」前,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此前,南京耗資183億元的雨污分流工程曾引發不少爭議,楊、季二人在此問題上意見不合。

據江蘇網2013年9月30報道,當年9月25日至26日,在南京市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常委們發言進行了自我批評。楊衛澤主動承擔責任,表示,有不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還有不少對市委工作和具體民生問題的意見,這些表面上看是工作和發展中的問題,或是部門和基層的問題,實質上是市委常委會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存在的問題和「四風」方面存在問題的具體表現。

「對此,我應負主要責任,其根源主要是我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是我踐行群眾路線不到位造成的問題。」楊衛澤說。

隨後,季建業等其他各位常委都聚焦「四風」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患有「機關病」,有「官本位」思想,甚至出現一些脫離群眾、高高在上的苗頭。

      責任編輯:梁瀟瀟
今年首虎!楊2015年元旦打響發令槍      [2015-01-04]
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調查      [2015-01-04]
落馬外長助理:曾赴牛津深造 處理「炸館」事件      [2015-01-04]
2015年首名「落馬官員」公佈      [2015-01-02]
楊衛澤落馬 傳與季建業有矛盾      [2015-01-04]
海南代省長劉賜貴:不等待 敢擔當      [2015-01-04]
習近平10年前在求是刊文:用權講官德      [2015-01-04]
內蒙2消防戰士在哈爾濱火災中殉職      [2015-01-04]
哈爾濱火災1消防傷員恐高位截癱      [2015-01-04]
二里頭文化遺址現「嬰兒奠基」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