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黎瑞剛離職傳聞瘋傳 官方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月5日上午,有網上流傳文件稱經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免去黎瑞剛的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職務,任命王建軍為總裁。

5日中午,上海文廣集團方面對新京報記者回應稱,黎瑞剛只是不再擔任集團總裁的職務,但依然擔任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以及上海文廣旗下上市公司--百視通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百視通與東方明珠合併完成後,黎瑞剛也會擔任新的上市公司董事長。

上海文廣方面表示,之所以有這樣的人事變動,是上海市國資系統深化國企改革的要求,希望建立健全規範的董事會管理制度。

此前,黎瑞剛曾在上海文廣「身兼四職」,這是為了更好地推動「大小文廣」的整合。經過一年的運營,「大小文廣」的整合已初步完成,上海文廣進入了新的階段,需要有更加完善健全的治理機制。

所謂「大小文廣」指的是上海文化傳播影視集團和上海東方傳媒集團,前者是後者的母公司。上海文廣旗下擁有東方衛視、第一財經日報等多家媒體,東方明珠隸屬於「大文廣」,而百視通屬「小文廣」。

黎瑞剛卸任總裁之後,總裁一職將由王建軍擔任,這將實現集團公司決策層與經營層的分離,從而形成一定的制衡機制。上海文廣方面表示,母公司治理機制的健全,也是為今後上市公司建立更加規範的治理體系,乃至股權激勵制度做鋪墊。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網上流傳的這份文件日期是2014年12月26日。上海文廣方面表示,目前的確收到了文件,但上海市委組織部尚未前來公司正式宣佈這一消息,因此上海文廣並未對外宣傳此事。

這已是黎瑞剛第二次被傳離職,上一次是在2014年12月31日。當日下午,有媒體發佈黎瑞剛離職的傳聞之後,上海文廣迅速闢謠,新華社也在當日下午發出消息進行澄清。

王建軍簡歷

王建軍,女,1961年11月出生,漢族,籍貫山東淄博,全日制中專,中央黨校研究生、法學學士,政工師,198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0年12月參加工作。現任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2010年9月起任上海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1980年12月參加工作,198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5年至1997年,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常委、少年部部長、辦公室主任。

1997年至2001年,任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秘書處處長。

2001年至2002年,出任市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

2002年至2005年,任市委辦公廳秘書。

2005年至2010年,任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

2010年9月至今任上海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

      責任編輯:賈銘
上海文廣稱黎瑞剛已卸任總裁      [2015-01-05]
江西現五千年前石斧      [2015-02-09]
四市簽署《合肥綱要》加速一體化發展      [2015-02-09]
劉漢、劉維等5人被執行死刑      [2015-02-09]
深圳海關再現「抱團腐敗」:按崗分贓      [2015-02-09]
春晚現大尺度反腐相聲 狠批圈子文化      [2015-02-09]
河南省最大雲計算中心開建      [2015-02-09]
呼格案真兇趙志紅一審被判死刑      [2015-02-09]
未婚女教師產子後殺嬰 稱沒空打胎      [2015-02-09]
今年除夕加班無三倍工資 只算調休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