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健林稱王思聰沒興趣接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思聰在微博十分活躍。

【文匯網訊】1月9日,《經濟參考報》刊登了一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專訪。王健林表示,他和兒子王思聰形成了一種「新型父子關係」,而且王思聰並沒有興趣接班。

萬達商業地產(00169.HK)搭上了去年港交所的末班車,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這也是港交所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IPO。

以當日萬達48港元開盤價計算,萬達商業目前市值2150億港幣。根據招股說明書,王健林家族將持有擴大後股份的54.31%,按此計算,王健林家族僅通過上市公司就將坐擁1167.7億港幣身價。

萬達商業地產成功上市後,萬達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於近日發佈了招股書並已獲批。這意味著王健林旗下又將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招股書內容顯示,王健林通過萬達投資持有萬達院線68%的股份,共計3.4億股。王健林之子王思聰直接持有萬達院線500萬股,持股比例為1%。王健林兄弟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分別持股300萬股,合計持股2.4%。按照此次IPO計劃募資20億元,發行6000股計算,萬達院線的總市值將達到187億元。借助萬達院線的上市,王健林身家可再增百億。

但王健林表示:「做首富不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把公司做成跨國企業。」

在接班問題上,王健林稱「我跟思聰探討過幾次,他沒興趣接我的班,管十幾萬人他覺得太辛苦。我本身也是很有現代意識的,將來不一定他接班,職業經理人誰好就誰來,只要維持一個強勢董事會就可以。」

一直被網友稱為「國民老公」的王思聰現在也已成了「有錢就是任性」的代言人。

王思聰現在為北京普思投資的董事長。 「思聰非常有興趣做PE,我說『我給你錢做,你做得好,將來我把萬達投資這塊給你』。對於PE投資,思聰覺得一年看五、六十家企業很有意思。他目前做得還不錯,比我想像得好,回報率達到百分之好幾十,2014年在私募行業應該能排名前三十。」王健林稱。

      責任編輯:夏僅
王健林10年投5億 助大學生創業      [2015-01-08]
王思聰生日會美女如雲 成堆手機電腦送來賓      [2015-01-04]
深圳200多車主異地購車無法上牌      [2015-01-09]
陝通報「陝女為官員買處」調查結果 無公職人員參與      [2015-01-09]
尚勇任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      [2015-01-09]
江綿恆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      [2015-01-09]
聯通被曝存可洩密高危漏洞 會洩露社交賬號      [2015-01-09]
京今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單:調整81名局級官員      [2015-01-09]
羅援:很多「紅二代」生活普通      [2015-01-09]
唐山3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落馬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