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黎東郊人質劫持事件已致兩人喪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媒體1月9日報道說,巴黎東部萬塞訥門附近一家猶太食品雜貨店當天下午發生一起人質劫持事件,已經造成兩人死亡。 1月9日法國BFMTV新聞台的電視截屏顯示,警察聚集在人質劫持事件現場。

【文匯網訊】法國巴黎東部萬塞訥門附近一家猶太食品雜貨店9日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媒體援引警方消息說,劫匪打死兩人,並將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至少5人劫為人質。

據新華網報道,記者在事發現場附近街區看到,大量荷槍實彈的警察已經將現場包圍。警方要求臨近商店暫停營業,所有無關人等不得接近現場。記者綜合現場情勢判斷,警方可能隨時準備對劫匪發動突然襲擊。

現場外圍,消防和救援人員已經處於待命狀態,媒體記者陸續趕到。目前,事發現場附近的巴黎環城公路已經雙向斷行,快速公交、地鐵等公交運輸受到影響。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人質劫持事件發生在當天13時至13時15分之間,槍聲持續約20秒。有目擊者說,選擇猶太人目標進行攻擊帶有明顯的政治指向性。

媒體援引警方消息說,劫匪疑與8日巴黎南郊蒙魯日槍擊事件有關。

8日上午,襲擊者持槍在蒙魯日打死一名女警察、打傷一名道路養護人員,隨後駕車逃逸。警方現已找到襲擊者逃逸時所駕車輛,並鎖定32歲的阿梅迪·庫利巴利和26歲的阿雅·博姆迪安為嫌疑人。

警方說,蒙魯日槍擊事件嫌疑人與《查理週刊》雜誌社恐怖襲擊事件嫌疑人有「聯繫」,但是尚不能確定兩起襲擊事件之間是否存在關聯。

武裝人員7日襲擊《查理週刊》雜誌社巴黎總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事發後,警方鎖定3名嫌疑人,即34歲的賽義德·庫阿希、32歲的謝裡夫·庫阿希和18歲的哈米德·穆拉德。穆拉德已於7日晚向警方自首。

庫阿希兄弟目前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的一家企業劫持一名人質。警方已在現場完成布控。截至記者發稿時,雙方仍在對峙。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斯里蘭卡新總統宣誓就職      [2015-01-10]
巴黎東郊人質劫持事件已致兩人喪生      [2015-01-10]
巴黎食品店被劫持5名人質中有婦女兒童      [2015-01-09]
法警疏散恐襲嫌犯所在地附近上千學生      [2015-01-09]
巴黎東部地區發生一起槍擊事件      [2015-01-09]
法國警方圍困巴黎恐襲槍手 1人被劫持正談判      [2015-01-09]
法總理:法是與恐怖主義作戰而非宗教      [2015-01-09]
法國警方與嫌犯談判 對方稱「要像烈士一樣死去」      [2015-01-09]
警察驅離被困現場記者 戴高樂機場調整飛行模式      [2015-01-09]
法國戴高樂機場遭襲擊 兩嫌犯劫持多名人質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