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傷害無辜就是觸碰底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1月7日,法國巴黎《查理週刊》雜誌社遭一夥武裝人員持自動步槍和火箭炮襲擊,導致包括週刊主編、數名漫畫家在內的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傷。事發後,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趕往現場,把這起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這是法國本土40年來遭遇的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襲擊。法國政府隨後把巴黎地區安全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8日,習近平向法國總統奧朗德致慰問電,對襲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習近平表示,中方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法國及國際社會一道,繼續加強安全和反恐領域合作。

恐怖主義是全世界共同的敵人。自擔任國家主席以來,習近平多次提到反恐:恐怖分子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們要對恐怖主義「零容忍」。懷著對恐怖主義暴行的憤怒,以及對失去法國媒體同行的悲痛。下面就讓大家一起回顧一下習近平的反恐觀。

2014年3月1日,10餘名統一著裝的暴徒蒙面持刀在雲南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等處砍殺無辜群眾。

習近平:要深刻認識反恐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強化底線思維,強調傷害無辜群眾就是觸碰底線,以堅決態度、有力措施,嚴厲打擊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14年3月4日,習近平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委員並參加分組討論。

習近平: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全國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團結的政治局面,都要堅決反對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團結的言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光榮傳統代代相傳,築牢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家統一的銅牆鐵壁。

2014年3月10日,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

習近平: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共同敵人。

2014年3月24日,第三屆核安全峰會在荷蘭海牙舉行,這次峰會以「加強核安全、防範核恐怖主義」為主題。

習近平:光明前進一分,黑暗便後退一分。我們在核安全領域多作一份努力,恐怖主義就少一次可乘之機。不僅事關各國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也事關人類可持續發展。各國要加強防範,完善機制,迅速反應,果斷處置,共同預防和打擊各種核恐怖主義活動,保障各國人民安全,維護世界穩定。

2014年4月9日,習近平視察了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並為「獵鷹突擊隊」授旗。

      責任編輯:智愚
下周三,《查理》照常出刊!      [2015-01-10]
法國商店劫案在逃女劫匪照片曝光      [2015-01-10]
薩科齊曾接見超市人質劫持者      [2015-01-10]
巴黎南部一珠寶店再曝劫持事件 2人質遭劫持      [2015-01-10]
法國連環恐襲事件3槍手被擊斃 4人質遇難      [2015-01-10]
巴黎杂货店劫持事件人质多达10人      [2015-01-10]
巴黎食品店被劫持5名人質中有婦女兒童      [2015-01-09]
法警疏散恐襲嫌犯所在地附近上千學生      [2015-01-09]
巴黎東部地區發生一起槍擊事件      [2015-01-09]
法國警方圍困巴黎恐襲槍手 1人被劫持正談判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