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檢察官因不雅照停職 回應:同學合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鎮江網友發佈的圖片顯示,宋某某與一名女性半躺在沙發上

【文匯網訊】據現代快報報道,從1月8日晚開始,一條「舉報江蘇省鎮江市反貪局副局長宋某某」的微博,引發廣泛關注。圖片中,宋某某與一名女性摟抱著半躺在沙發上。配文裡,他還被指公權私用,把即將被送去強制戒毒的吸毒者保下來,讓他人報銷個人花費、威脅舉報者等。

9日,宋某某告訴記者,與自己摟抱的是同學茅某某,大家聚會時拍照留念。他否認了微博中對其舉報的其他內容。事發後,鎮江市人民檢察院發佈消息稱,宋某某實為鎮江市京口檢察院一名副科長,他已被停止職務,接受組織調查。

網絡舉報

「副局長摟抱女子」

照片被瘋轉

舉報宋某某的這條微博,是1月8日晚近8點,由一名鎮江網友發出來的。之後,該網友又將此條微博反映給多個政府部門的官微。微博內容顯示,該網友的父親為宋某某的同學,「宋某某借同學聚會為名,與吸毒人員廝混,並引誘挑唆我父親回家毆打我母親與我。」

該網友質疑「這種人如何配做反貪局副局長」,並將KTV裡宋某某與一女子摟抱在一起,斜躺在沙發上的照片曝光,還列舉了宋某某的一系列「罪狀」:公權私用,把即將被送去強制戒毒的吸毒者保下來,讓他人報銷個人花費、威脅舉報者等。微博發出後,立即引發網友的廣泛關注。尤其是宋某某與那名女子摟抱的照片,儘管拍攝時間顯示為2014年5月,但一經發出,立即遭到眾人圍觀,一夜之間轉發次數過萬,評論也達數千條。

昨天中午,現代快報記者見到了這名網友。她說,照片是母親在父親手機上看到的。不過,除了表示希望在曝光此事後,自身安全能得到保障外,她不願意透露更多的信息。

官方回應

實為副科長

已被停職調查

根據微博上曝光的宋某某的身份,現代快報記者首先來到鎮江市人民檢察院,一名門衛表示,他們院裡並沒有叫宋某某的反貪局副局長。之後沒多久,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經調查,宋某某是京口檢察院控告申訴檢察科副科長。

微博中還稱,宋某某現已停止職務,接受組織調查,調查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網民通報。在鎮江當地一家論壇裡,京口檢察院也就此事作出回應,網上所曝光的照片系宋某某小學同學聚會,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之中。

針對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和京口檢察院的回應,有網友為他們反應迅速點贊。但也有網友追問,微博中還提及了宋某某存在的其他問題,這些情況是否屬實,希望官方及時調查清楚,向公眾公佈。還有網友希望當地相關部門保證舉報者的人身安全。

昨天,記者就此事與上述兩家單位取得聯繫,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宣教處一名工作人員稱,消息已在網上發佈。而京口檢察院也表示,此事已作出澄清,他們不方便接受採訪。

當事人說法

是聚會上

和同學合影留念

昨天下午,宋某某在接受現代快報記者採訪時說,自己已被停職接受組織調查。宋某某稱,家人也在找自己的麻煩,「影響很壞,我覺得有些冤。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他說,與自己摟抱的那名女子,是小學、中學時的同學茅某某。大家在聚會時喝了些酒,便拍照留念,才有了他和茅某某的合影。而其他同學也互相拍了照片。

另外,宋某某否認微博裡其他的內容,稱從沒有過公權私用,更沒有能力把吸毒者保下來,「我當時是勸其家人把吸毒者送去戒毒」。同時,他表示從沒讓他人報銷過個人花費,也沒有威脅過舉報者。宋某某說,舉報他的那名網友的父親,與自己是從小學到高中的同學,兩人還是鄰居。因這名同學與家人產生矛盾,其女兒便以為是他帶壞了父親,所以把同學手機的照片發出來,「我在等待組織的調查,希望給我一個公正的結果。」

昨天傍晚5點,舉報宋某某的網友刪除了有關宋某某的所有微博,並稱「1月8日晚微博發佈的微博,現有證據不充分。」

      責任編輯:Anais
陝通報「陝女為官員買處」調查結果 無公職人員參與      [2015-01-09]
京今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單:調整81名局級官員      [2015-01-09]
陝西女生收百萬為官員找處女      [2015-01-07]
朱明國等官員落馬 巡視組立功      [2015-01-07]
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范賽虎被雙開      [2015-01-05]
體育總局一官員受賄30萬 被判10年      [2015-01-05]
美國因索尼事件制裁朝鮮10官員      [2015-01-03]
韓國官員呼籲韓朝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2015-01-02]
山西女紀委書記蠻拼的:點名道姓通報女官員通姦      [2015-01-02]
2015年首名「落馬官員」公佈      [201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