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瀋陽一精神病人被醫護毆打致截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一則「精神病院的患者被醫護人員暴踹成高位截癱」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介紹資料稱,爆料網友的哥哥到遼寧省瀋陽市遼中縣精神病院入院治療,「第二天就被精神病院的醫護人員打成了高位截癱。而醫院沒有將這一情況通知家屬,也不給治療,直到家人探望時才發現,並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給家庭帶來沉重負擔」。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1月11日,遼寧省瀋陽市遼中縣縣委宣傳部新聞中心胡姓主任告訴記者,據她向有關方面瞭解,「是去年1月份的事,家屬後來報警了,現在正在走司法程序,法院都快判了,判相關的醫護人員等的刑」。但她拒絕透露更多信息。一名遼中縣精神病院值班室工作人員稱不清楚此事。

記者查看這段標題為「監拍精神病院醫護人員暴踹病人,疑致其高位截癱」的視頻發現,該視頻疑由醫院病房監控攝像頭拍下。

視頻顯示,兩名穿白大褂的男子正不時用腳踹病床上躺著的男子,並俯身用拳頭連續打了幾下,在病房內圍觀者有10多人,站在病床床頭的黑衣男子不停地用手扇病人耳光。之前拳打腳踢的穿白大褂的男子在毆打的間隙抽了根煙,抽完煙後,他讓病人從病床上起來,然後又用腳將其踹倒。

隨後,另一名穿白大褂的男子直接將病人提到地上,兩人開始用腳猛踩病人,期間,另兩名圍觀的男子加入其中。被打的男子最後癱在地上,被圍觀者抬起放到了病床上。

毆打期間,病房內有10多人圍觀,三名圍觀男子曾參與毆打。視頻顯示時間從2014年1月5日18:40:28開始,到當日18:52:36結束。

公開資料顯示,遼中縣精神病醫院位於遼中縣六間房鎮,又名「六間房鄉精神病院、六間房鎮精神病醫院」,是一家集治療、康復、療養於一身的專科醫院,是瀋陽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東陵區、於洪區、鐵西區、遼中縣、台安縣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院。

遼中縣人民政府網顯示,該精神病院1999年建立,截止2009年9月3日,已經共治療各種精神病患者1800餘人。(澎湃新聞記者 吳躍偉)

      責任編輯:果果
豫一男子毆打情婦兒子致死被批捕      [2015-01-06]
郭聲琨視頻指揮哈爾濱火災救援      [2015-01-03]
瀋陽一精神病人被醫護毆打致截癱      [2015-01-11]
烏魯木齊最短「兩會」拉開帷幕      [2015-01-11]
海口馬拉松被指「癱瘓一座城」      [2015-01-11]
昆明強開飛機逃生門旅客被拘15天      [2015-01-11]
《習近平反腐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5-01-11]
津古稀翁手書超長卷 兩獲健力士      [2015-01-11]
河南一餐廳員工食物中毒 警方控制投毒人      [2015-01-11]
人民網:繼續反腐當破除三個謬論      [201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