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黎智英大宅報社被縱火 警查與開槍案關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2]    我要評論
       

漆咸道南現場散落多份蘋果日報。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寓所外以及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凌晨先後被人縱火,另外漆咸道南清晨有人開貨車偷報紙,警員阻停未果開槍,現場散落多份《蘋果日報》,警方正調查3宗案件是否有關連。

燃燒彈連環夜襲黎智英大宅報社

12日凌晨約1時45分,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八十一號的大宅,突有一輛七人車駛至門前,兩名男子下車走近大閘,其中一人將手持的一個燃燒彈擲向大閘,掉落門前地上焚燒,兩人隨即登上原車高速駛走。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時,火勢經已熄滅,地上留下一個曾燃燒的痕迹,大批警員在附近兜截,未拘獲可疑人,亦未發現其他可疑物品。事件中,黎智英的大宅未有嚴重損毀。

在同一時間,位於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報社大閘,亦遭人以同樣手法投擲兩枚燃燒彈,但亦落在門前落下,對報社未構成影響,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亦未有人被捕。

警方鑑於兩處地點同一時間被擲燃燒彈,相信互有關連,並屬同幫人所為,暫作縱火案跟進,已深入了解歹徒的動機,將會兩案統一進行調查。

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山嘉道理道的寓所,凌晨1時許被人投擲燃燒彈,差不多同一時間,壹傳媒大樓被人投擲易燃物品。

紅磡貨車偷報紙警員開槍

另外,紅磡清晨發生警員開槍案,一名警員受傷。警方正封鎖現場調查。開槍案現場是漆咸道南近理工大學附近,現場路面留下大堆報紙。

消息指,清晨5時許,一輛貨車在紅磡德民街一間店舖,涉嫌偷報紙後駛走。警員接報到場,在漆咸道南截停一輛可疑車輛時,司機拒絕停車,並開車衝向警員,警員開了一槍制止,一名警員受傷,但並非槍傷,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警方其後在現場拉起封鎖線,10多名警員在場調查,用4個帳篷遮蓋證物,警方檢走一條六角匙作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而在現場理工大學宿舍對開漆咸道南,馬路上散落多份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20多名警員在場調查。至於涉案的德民街士多門外堆了多疊報章,警員在現場調查,又翻看閉路電視。據了解,被偷走的報章,包括《明報》及《蘋果日報》。

警方正調查3宗案件是否有關連。

      責任編輯:連檣
梁振英回應黎智英大宅遇襲      [2015-01-13]
袁國強談縱火案:絕不容忍暴力      [2015-01-12]
黎智英寓所遭縱火 探員取證      [2015-01-12]
紅磡發生警員開槍案 一警員受傷      [2015-01-12]
壹傳媒大樓遭掟燃燒彈      [2015-01-12]
港警約見「佔中」黑手黎智英等人      [2015-01-10]
黎智英、戴耀廷等人被港警約見      [2015-01-11]
內地或推返回機制 保安局回應      [2015-01-13]
梁振英回應黎智英大宅遇襲      [2015-01-13]
梁振英:多管齊下增房屋供應      [201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