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詠春高手遭散打冠軍踢斷肋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詠春高手遭散打冠軍暴打,肋骨被踢斷。天津衛視截圖

【文匯網訊】據東北網1月13日報道,電影《葉問》的播出曾讓詠春拳紅極一時,引發了眾多武術愛好者的追捧。但在11日晚播出的明星公益體驗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中,詠春高手楊成章大戰散打冠軍,結果詠春高手被對手踢斷肋骨並被當場送入醫院。

出演過《重案六組》的影視明星王茜,擔任擂台賽的總策劃。在當期《囍從天降》的精武擂台賽上,率先上台的是曹亞光,身為國家武術散打隊隊員,曾在澳門舉行的第四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上奪取60公斤級世界散打冠軍,還曾獲得過60公斤級全國散打冠軍。賽前接受採訪時,他表示很尊重對手但會全力去比賽。

接下來上場的是習武二十年的楊成章,雖然兒子並不怎麼支持他習武,但對於楊成章來說,打擂台卻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而且他還有一個崇高的夢想,那就是將詠春功夫弘揚到全世界。當被現場主持人問道真的這麼喜歡武術嗎,楊師傅堅定不移地答道:「對,我為武術而生,為武術而死。」對於楊成章來說,這不只是一場比賽,更是他的夢想。

比賽在現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下正式開始,據現場主持人介紹,這場比賽也是搏擊史上第一次由詠春拳對陣散打的比賽。第一回合,雙方互相試探,在第一回合結束後,一直不支持父親習武的楊師傅的兒子楊威來到現場,親自為老爸戴上牙套,而身為明星的王茜為楊師傅清洗牙套。

儘管擁有現場觀眾和影視明星的助陣,也有了兒子的現場鼓勁,但在接下來的第二回合比賽中,楊師傅很快就處在了下風,接連被對手擊中。在隨後的一次攻守中,散打冠軍曹亞光飛起左腿重重踢在楊成章右肋,由於這一腳踢得實在夠狠,只見楊師傅痛苦的倒地,牙套也吐了出來。

看到這一幕,王茜迅速跑上台去,喊著有沒有醫生,而楊師傅的兒子也流下了眼淚,他表示長這麼大基本沒看過老爸受過什麼傷,臉色一變就知道他受傷挺嚴重的。全場觀眾都為楊師傅加油,曹亞光也帶頭給他鼓掌,儘管楊師傅很痛苦,但還是堅強地站了起來。

隨後醫護人員進場給楊師傅治療,醫生認為要去拍個片子,但初步估計是肋骨斷了。儘管已經身受重傷,但不服輸的楊師傅仍然不想放棄比賽,一直詢問比賽能不能繼續,但醫生認為他現在這個情況不應該再繼續,之後楊師傅也被送去了醫院接受治療,楊師傅的不服輸精神引起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儘管輸掉了比賽,但楊師傅坦言想讓兒子知道,儘管自己年齡大了,但不能丟了中國武術幾千年精神,受傷不算什麼,堅持夢想沒有不受傷,自己認定的事情只要沒死就會堅持。

      責任編輯:glory
詠春高手遭散打冠軍踢斷肋骨      [2015-01-13]
C羅力壓諾伊爾梅西衛冕金球獎      [2015-01-13]
送別申奧功勳何振梁 習近平等敬獻花圈      [2015-01-10]
奧運冠軍談何振梁:他一生光明磊落      [2015-01-10]
楊瀾評何振梁:他一生獻給奧林匹克      [2015-01-10]
鄭賽賽止步四強 夏莉普無懸念進決賽      [2015-01-09]
台職業經理人入主建業俱樂部      [2015-01-09]
CBA廣東力克新疆 獲18連勝      [2015-01-08]
CBA全明星首發出爐 易建聯成票王      [2015-01-05]
體育總局一官員受賄30萬 被判10年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