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鲁販嬰案地下產房曝光 7嬰孩患梅毒愛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文化報》報道,2014年7月以來,山東警方發現,許多從外地來的孕婦隔三差五地被人從火車站帶到濟寧兗州一個廢棄工廠,沒過幾天,這些生完孩子的孕婦很快就踏上歸程,她們一系列奇怪的舉動,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濟南鐵路警方對秘密廠房進行了調查摸排。

令人沒想到的是,警方順籐摸瓜,打掉了一個販賣嬰幼兒的犯罪團伙,一共抓獲了涉案人員103人,解救了被拐賣的兒童37人。

被子下嬰兒臉蛋被憋紫

警方提到的那家廢棄工廠位於濟寧市兗州的城鄉結合部,背靠村莊,四周是三米多的高牆,由於大門緊鎖,偵查員只好爬牆進入。

隨後,偵查員發現幾名操著外地口音的孕婦和幾名陌生的男女,經過偵查員辨認,他們就是從兗州火車站出來的那幾位。

濟南鐵路公安局偵查員劉陽告訴記者:「我們發現兩名婦女,懷孕的婦女,彝族的,她們發現我們之後沒有表現出很驚訝、很驚奇,用彝族話問我們,我們也聽不懂。」

偵查員對現場的所有嫌疑人控制住後,開始搜查房間,但沒有發現嬰兒。劉陽說,發現有小孩紙尿褲和一些吃過方便面的盒子,所以我們確定裡邊肯定有人而且有孩子。

就在偵查員打算放棄的時候,突然又有了一個意外的發現。濟南鐵路公安局偵查員張強表示:「進屋的時候,發現孩子藏在被子底下了,這幾床被子就這麼壓著這個孩子,一搜查,那個孩子差一點掉下來,一看是一名男嬰。」

劉陽說,當時小孩子的臉已經憋紫了,試想一下如果當時沒有把被子掀開,沒有把嬰兒解救出來的話,可能這名嬰兒的命就沒有了。

偵查員在這家「地下產房」共發現嫌疑人七名和一名嬰兒。警方將他們全都帶回詢問。

濟南鐵路公安局局長解新喜稱:租下這個廢棄工廠的是犯罪嫌疑人宮振岐,他讓臨產孕婦在這個地方生活。

嫌疑人宮振岐交代,2014年先後有13名四川、雲南等地孕婦來山東,就住在他租的廠房裡,生完孩子後直接販賣。男孩比女孩貴點,有的5萬多,有的6萬多。

最終,經過兩個多月的艱苦努力,8個盤踞在山東濟寧、曲阜、臨沂的販賣嬰兒的犯罪團伙被打掉,警方一共抓獲了涉案人員103人,解救了被拐賣的兒童一共是37人。

被拐賣兒童有的患愛滋病

隨著辦案深入,警方發現,這些犯罪嫌疑人有比把孩子當成商品隨意買賣更惡劣的行為。

濟南鐵路公安局民警侯軍告訴記者:「我們解救的這37名孩子中,幾乎沒有一個身體健康的,不同程度的都有病,我們在一個鄉村廢棄的傳染病醫院的太平間裡,萬萬沒想到他們能(把孩子)藏到那個地方,進去以後看到,冰冷的太平間,給孩子吃的,我看就是方便麵,還有即食食品。」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些孕婦明知自己身體患有各種疾病,但受利益驅使,仍然違法生產販賣,經核實,共發現了七名嬰兒身上患有梅毒、性病、愛滋病等。

三歲女嬰被送回母親懷中

警方對被解救的37名嬰幼兒全部進行了DNA採集,其個人身份等信息全部輸入到公安部打拐數據庫。到目前為止,只有三歲的婷婷一人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其他大部分孩子是被親生父母自願賣掉的。

在破獲八起販賣嬰幼兒案中,三歲的婷婷是最大的一個,而賣掉她的竟然是她的親奶奶和她姑姑。

警方介紹,婷婷被奶奶和姑姑賣到山東鄒城,而買她的嫌疑人花了4.2萬元。當地警方獲知後迅速將婷婷送到母親懷抱。

拐賣兒童犯罪要判處五年以上徒刑

出賣親生子女,構成拐賣兒童罪。按刑法規定,拐賣兒童犯罪的要判處五年以上徒刑,情節惡劣,或者拐賣兒童三名以上的,就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情節特別惡劣的可以判處死刑,山東警方表示,這個團伙中的不少嫌疑人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責任編輯:王一
楊衛澤妻子和情婦一起接受調查      [2015-01-14]
習近平今年準備這樣反腐敗      [2015-01-14]
江西幹部上繳「紅包」1.29億元      [2015-01-14]
專車「挨磚」 多個省會城市現出租車罷運      [2015-01-14]
內地擬推返回機制:新移民可重獲戶籍      [2015-01-14]
深2例H7N9 其中一患者病情危重      [2015-01-14]
10名土耳其人組織新疆涉恐人員偷渡出境被批捕      [2015-01-14]
四川副局長在同僚家吐血身亡      [2015-01-14]
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密談要「大幹一場」      [2015-01-14]
滬紀委回應踩踏事故當晚官員吃大餐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