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龍江冰天雪地變身旅遊熱資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4]    我要評論
   

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香港文匯報记者 夏瑞雪摄

【文匯網訊】(記者 王心者 哈爾濱報道)近日,黑龍江省以「冰雪之冠·黑龍江」為主題的旅遊產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行。黑龍江省旅遊局局長錫東光表示,今年,黑龍江將繼續加大在旅遊產品營銷上的力度,並與中國青年旅行社(以下簡稱中青旅)開展全面戰略合作,在整體生態化的核心優勢和冬季冰雪旅遊的特色優勢基礎上建立起一套系統化、市場化、實體化、具有實效性的一流市場營銷體系。

旅遊資源豐富成核心競爭力

「黑龍江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省份,冬季降雪期長達120天,中國的『東極』和『北極』都在黑龍江境內。」錫東光說,「45萬平方公里的黑土地被白雪覆蓋,一眼望去,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日前,在最新發佈的《2014年度中國遊客行為報告》中顯示,黑龍江已成最受歡迎國內自由行目的地10強中的一員。據統計,黑龍江冬季旅遊的遊客數量每年呈兩位數增長。以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為例,去年累計接待中外遊客超百萬人,有關部門表示,2015年遊客總量有望再創歷史新高,預計比去年同期增長20%左右。

記者在哈爾濱松花江「冰雪歡樂谷」中看到,江面上遍佈著厚羽絨服、戴棉帽的遊客。冰滑梯前早已排起長隊,很多遊客靠跺腳、搓手取暖,可仍然面帶笑容,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不僅是在哈爾濱,整個黑龍江省的各地市都在將冰雪文化、冰雪旅遊進一步推向高潮。宛若童話世界的雪鄉、冰火兩重天的大慶雪地溫泉、好玩有趣的佳木斯國際潑雪節,還有黑河、綏芬河、撫遠等中俄邊境濃郁的異域旅遊風情都會帶給遊客更豐富的選擇。

市場化營銷主推精品線路

推介會上,全新提檔升級的精品旅遊線路「哈爾濱—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中國雪鄉」成重點推介旅遊產品。除此之外,國內首條「冰雪專列」將於2月首發,此趟專列橫跨黑龍江、吉林兩省,途徑最經典旅遊目的地,帶您領略純正北國冰雪勝景。

中青旅負責人表示,我們正在圍繞黑龍江旅遊線路開發、旅遊品牌塑造、互聯網推廣等工作建立系統化、專業化、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旅遊目的地營銷體系。另外,黑龍江旅遊還面向國際市場,主要針對俄羅斯、韓國、日本、歐美等不同地區的境外遊客設計特色旅遊線路。

在遊客如織的哈爾濱中央大街上,剛遊覽完冰雪大世界的香港遊客郭女士興奮地告訴記者:「裡面特別熱鬧,有很多來自南方的遊客。我們一行四人在冰雪大世界裡體驗了冰滑梯、雪地自行車、雪地摩托,簡直太刺激啦!明天我們還要去大慶泡雪地溫泉!」

今冬,擁有國家頂級滑雪場之稱的「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也舊貌煥新顏,首次實現「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智能一體化旅遊,這一舉措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滑雪愛好者聚首亞布力,共享滑雪的刺激與激情。

      責任編輯:紫荊
黑龍江宗教活動場所掛牌正式啟動      [2015-01-13]
調查:2015年中國遊客首選日本      [2015-01-12]
西雙版納旅遊衝突事件9人被問責      [2015-01-09]
黑龍江檢察機關依法逮捕李俊      [2015-01-09]
本報揭秘:旅遊買翡翠能否保值?      [2015-01-08]
中國紅色旅遊地圖「大全」出版      [2015-01-08]
黑龍江舉辦首屆中國冰雪越野拉力賽      [2015-01-06]
黑龍江省長陸昊看望受傷消防員      [2015-01-03]
印尼今起對中國遊客免簽 巴厘島旅遊更便利      [2015-01-01]
中紀委:查處周永康、徐才厚等案深得黨心民心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