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霍克落馬 曾是令計劃下属12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去年12月16日,霍克從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崗位,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至昨日其履新恰好滿月。昨晚9時55分,中紀委官網發消息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新京報報道,16日晚,國家旅遊局官網「局領導介紹」板塊顯示,在該局「一正五副」的局領導班子架構中,霍克排在最後一位,其工作分工為「負責綜合協調、財務、紅色旅遊、新聞宣傳網絡信息管理方面工作。分管辦公室、規劃財務司、紅色旅遊辦公室等」。其官網中,關於霍克的「重要講話」、「重要活動」,均是一片空白。

初步統計,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後,霍克只公開亮相了一次。據《甘肅日報》去年12月23日報道,甘肅全省旅遊大會舉行時,霍克出席了會議並發表講話。

調任國家旅遊局之前,關於霍克的公開信息就不多。其仕途履歷可以分為兩個階段:軍旅生涯、中辦經歷。

霍克生於1961年,河北人。公開履歷顯示,1976年,年僅15歲的霍克就參加工作,他曾任北京軍區某部技術員、幹事、教員,曾在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新聞系學習,此後他當過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記者、編輯。

之後,霍克進入中央辦公廳,並一直在秘書局工作。他從幹部做起,歷經副處長、處長、副局長等職務,其後走上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崗位。

公開履歷未公佈霍克的任職履歷年限,但從中央辦公廳秘書局普通幹部到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的「跨越」,意味著霍克在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已工作多年。

霍克的上述經歷,跟其「老領導」令計劃有相似之處。

令計劃也是從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做起,歷經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調研室主任等職,1999年起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07年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自此直到2012年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

9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5年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在中央辦公廳工作的這12年間,霍克一直是其下屬。霍克去年12月16日從中辦調到國家旅遊局一周後,中紀委於去年12月23日通報了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

      責任編輯:智愚
解讀谷俊山及其後任劉錚先後被查      [2015-01-17]
季建業庭審落淚稱對不起黨      [2015-01-17]
霍克月前從中辦轉任 令計劃曾主政中辦      [2015-01-17]
國旅局副局長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5-01-16]
解放軍最殘酷的敵人是腐敗      [2015-01-16]
江西政協副主席全家四官3落馬      [2015-01-16]
馬建被指與令計劃關係密切      [2015-01-16]
解放軍集中公佈「軍老虎」      [2015-01-16]
軍報連發十文斥貪腐:文恬武嬉怎打仗      [2015-01-16]
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劉錚落馬 系谷俊山繼任者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