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曝出錢「佔中」黎智英矢口否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反對派議員企在15日立法會問答大會上重提「收受澳洲UGL公司四百萬英鎊報酬之事」,意圖刁難特首,不料一時「口疏」,當眾承認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捐錢予「佔中」。面對「自己友」的「爆料」,黎智英接受傳媒訪問時則聲稱:「無捐錢」。

據海外網援引港媒報道,民主黨何俊仁及會計界梁繼昌15日藉特首梁振英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之機,翻炒舊聞,追問梁振英曾經收受澳洲UGL公司四百萬英鎊報酬之事。梁振英回應說,有關問題過去在社會及立法會上都已多次全面回覆,重申那是一個正常的離職和不競爭協議安排,都是根據其專業顧問所提供的專業意見執行。他批評提出議員若關心香港的施政,及經濟、政制、民生等發展,便不會於此時提出有關問題。

不料期間何俊仁愈說愈激動,疑一時「口疏」,竟「自爆」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作為香港商人捐錢予「佔中」,被指是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操控佔領運動,反問梁振英暗中向澳洲公司提供服務,是否受到操控云云,企圖將特首拖落水。

對於何俊仁的「爆料」,黎智英矢口否認。他15日下午離家之時被傳媒問及有關言論,起初臉露錯愕之色,隨即才反應過來,連忙一再強調自己對「佔中」「無捐錢」。

儘管黎智英一再否認是「佔中」的幕後金主,但去年不少秘密檔案曝光,顯示黎智英過去三年總共向九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人士提供超逾4000萬元的政治黑金,其中支付給「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至少三筆共90萬港元款項,而多名反對派議員在鐵證如山之下,亦承認確實收受過黎智英的捐款。

黎智英不僅被指通過巨款操控整個「佔中」行動,他本人亦不時現身金鐘佔領區「抽水」。

日前證實,警方已要求他於本月21日到警署協助調查,預計即場會被警方以參與非法集會罪名拘捕,亦不排除會隨即落案起訴及加控其他罪名。

      責任編輯:京辰
美教授:美支持「佔中」者欲將動亂傳到內地      [2015-01-16]
壹傳媒縱火案警方初步鎖定至少4人      [2015-01-13]
梁振英回應黎智英大宅遇襲      [2015-01-13]
煽動「佔中」人士被警方正式拘捕      [2015-01-13]
袁國強談縱火案:絕不容忍暴力      [2015-01-12]
黎智英大宅報社被縱火 警查與開槍案關聯      [2015-01-12]
黎智英寓所遭縱火 探員取證      [2015-01-12]
壹傳媒大樓遭掟燃燒彈      [2015-01-12]
清華保送生面試被問港「佔中」      [2015-01-11]
港警約見「佔中」黑手黎智英等人      [201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