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總參謀長:堅決維護軍委主席負責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解放軍報報道,1月15日,解放軍總參召開黨委會,集中傳達學習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軍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結合總參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房峰輝指出,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在我們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關鍵時期發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講話,對於我們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發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總參各級黨委、紀委要深刻理解習主席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科學判斷,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感,堅持不懈打好反腐敗鬥爭這場硬仗;堅決貫徹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要求,堅決維護和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自覺用「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規範言行,加強對紀律執行情況的檢查督導,旗幟鮮明地抵制反腐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對照五類共性問題,結合總參實際嚴肅深入查糾腐敗等違紀違法問題,狠抓經費使用、立項審批、選人用人等方面規定落實,高標準完成整頓、備戰、改革、規劃各項任務。

副總參謀長王冠中、戚建國、乙曉光,總參謀長助理陳勇、馬宜明等參加會議。

總政治部16日召開黨委擴大會,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陽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帶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豐富發展了我們黨反腐倡廉建設的理論和實踐,是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不斷開創黨風廉政建設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統一思想行動。充分認清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明顯成效,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清醒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嚴峻複雜形勢,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全面領會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工作任務,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深刻把握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政治要求,進一步增強守紀律講規矩的高度自覺;深入理解以改革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的戰略部署,進一步做好破和立兩篇文章,切實在思想認識、思維理念、工作標準上緊緊跟上習主席的步伐。

張陽指出,反腐倡廉建設的大政方針已定,關鍵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在工作指導上嚴明紀律約束,嚴厲糾風治弊,嚴查腐敗案件,嚴密制度籠子,嚴格責任落實,把紀律約束落實到整頓、備戰、改革、規劃全過程。總政作為主抓全軍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的職能部門,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有更高的標準要求,把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製作為最高政治紀律,帶頭踐行「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努力為部隊做好樣子。

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杜金才、吳昌德、殷方龍,主任助理岑旭、崔昌軍出席會議。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特約記者花曉、記者張曉祺報道:今天,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主持召開總後黨委會議,專題學習領會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結合總後在古田舉行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集訓,部署總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趙克石要求總後各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決策指示上來,認真貫徹整風整改精神,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努力開創總後黨風廉政建設新局面。

趙克石強調,總後各級黨委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著力在三個方面入腦落地。要在準確理解上下功夫,深刻領悟習主席重要講話是我們黨又一次堅定的反腐宣示,深刻認識黨的紀律和規矩是新形勢下的政治生活準則,清醒看待當前反腐敗形勢,進一步強化抓好總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責任擔當。要在堅決執行上用氣力,嚴格遵守「五個必須」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逐條對照檢查,鐵下心來整改,真正做到貫徹不走樣、落實不變形。要在正好形象上見成效,認真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大力弘揚總後長期形成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刻汲取谷俊山、劉錚等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訓,以更嚴的標準、更嚴的紀律、更嚴的措施加強高中級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營造以上率下、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重塑總後機關和部隊勤儉清廉、務實高效的集體形象。

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對學習貫徹提了要求。總後勤部副部長孫黃田、李書章、周松和,總後勤部副政委劉生傑,以及總後紀委委員參加學習貫徹活動。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記者鄒維榮、特約記者宗兆盾報道:1月16日上午,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主持召開總裝黨委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全軍紀檢工作會議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張又俠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分析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展示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管黨的堅強意志,體現了崇高的黨性品質和擔當精神,宣示了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永遠在路上」的政治主張,是在新的起點上「再出發」的戰鬥動員,是新形勢下深化改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綱領性文獻。

張又俠強調,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總裝各級必須緊密聯繫實際反覆學習、深入領會,在思想上、行動上緊緊跟上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必須始終對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政治上堅定鮮明、作風上清正廉潔、品格上勇於負責、工作上落實紮實、組織上發揮作用;必須守紀律講規矩,適應新常態,增強敏感性,把具體要求具體事抓嚴抓實;必須強化黨委主體責任,從嚴要求各級黨委班子成員,打好反腐敗主動仗,實現總裝海晏河清。

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總裝備部副部長張育林、劉勝、王力、李尚福,總裝備部副政委柴紹良,總裝備部科技委主任劉國治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文茜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立 宣誓報效祖國      [2015-01-18]
葉劉淑儀:一直有港青透露想加入解放軍      [2015-01-18]
解放軍最殘酷的敵人是腐敗      [2015-01-16]
解放軍集中公佈「軍老虎」      [2015-01-16]
解放軍刮骨反腐 去年16虎落馬      [2015-01-16]
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劉崢被查      [2015-01-15]
「港獨」計劃將解放軍繳械 勾結美日獨立      [2015-01-15]
解放軍14日執行渤海軍務 船隻禁入      [2015-01-13]
日本新防相抹黑解放軍 中方強硬回擊      [2015-01-12]
解放軍少壯派全面接掌正大軍區      [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