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樂視宣佈超級汽車中國公司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樂視今在北京首次公開了傳言已久的超級汽車「SEE計劃」具體進展,宣佈樂視超級汽車(中國)公司成立,由原英菲尼迪中國及亞太區總經理呂征宇擔當副總裁。目前,樂視全球超級汽車研發團隊的規模已經達到260多人。

樂視控股車聯網CEO何毅稱:「在中國的汽車自主品牌裡,沒有一家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識產權,核心的技術仍然在老外手裡。而樂視超級汽車將擁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

作為「SEE計劃」的第一個階段性成果,樂視當天向外界發佈了中國第一套智能汽車UI系統——LeUI Auto版,也是中國第一套智能汽車UI系統。它與當前市場上的車載系統相比,可以實現多點觸控、體感動作識別,試圖讓駕駛者實現盲操作。同時,與LeUI Auto版深度融合的語音功能,能讓汽車變成駕駛者的私人助理。

該UI系統還首次深度整合了地圖導航功能、獨創群組社交功能,可以實現全終端互聯網汽車服務,全面打通手機、汽車、電視等終端,讓駕駛者可以隨時隨地瞭解車況,實時進行違章查詢、車況監測、維修保養、人工服務等等。

何毅透露,目前超級汽車研發團隊的規模已經達到200多人,有多位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的專家近日已經在北京樂視總部參加了多次閉門會議。而為了推進超級汽車計劃順利落地,樂視CEO賈躍亭也在四處挖角汽車專業人才。樂視當天宣佈,前英菲尼迪亞太區總經理呂征宇已正式加盟樂視,擔任樂視超級汽車(中國)公司副總裁。

呂征宇表示,在決定加入樂視之前,他曾在香港與賈躍亭密談3個小時,最終被超級汽車的夢想所打動。作為樂視超級汽車(中國)公司的副總裁,未來呂征宇將幫助樂視汽車在中國區拓展業務,力爭使樂視汽車成為第一批擁有電動汽車生產資質的互聯網企業。

據瞭解,所謂樂視超級汽車「SEE計劃」,即Super、Electric、Eco-system,是樂視CEO賈躍亭在去年12月9號通過微博首次向外界發佈。樂視方面表示,其要做的不只是製造電動汽車,而是試圖打造一個完整的汽車互聯網生態系統,並透露「不排除採取成本定價的方式」。

樂視是內地知名互聯網公司。2013年,樂視發佈超級電視X60,成為全球首家推出自有品牌電視的互聯網公司,開創智能電視元年。2014年,樂視超級電視銷量突破150萬台。

      責任編輯:賈銘
賈躍亭已正常上班 樂視股價大漲      [2015-01-13]
樂視宣佈超級汽車中國公司成立      [2015-01-20]
廣東東江獲中央7.4億治理補助      [2015-01-20]
未來論壇創立 由朱雲來方方等共同發起      [2015-01-20]
苗樹群任甘肅省定西市副市長      [2015-01-20]
告別姚貝娜 大批歌迷含淚悼念      [2015-01-20]
券商內部:強平倉位增 資產過千萬者多      [2015-01-20]
江蘇句容副市長陳善樂被捕      [2015-01-20]
習近平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2015-01-20]
習近平在魯甸:摸棉被 問冷暖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