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紐約州眾議院議長因反腐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1月22日援引《紐約時報》報導, 美國也有「大老虎」。聲名顯赫的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謝爾頓·西爾弗(Sheldon Silver)22日清晨因反腐調查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來自曼哈頓下東城的民主黨人西爾弗,擔任紐約州眾議院議長已長達二十年。執法人員稱,他於22日清晨在曼哈頓下城向FBI自首。自首前,西爾弗說:「希望我能被證明是無辜的。」

去年3月,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M. Coumo)突然關閉他於2013年發起的反腐委員會,此後針對西爾弗的調查就開始了。

聯邦調查人員懷疑,西爾弗從一家從事減免紐約房產稅的小型律師事務所收錢。調查人員稱,儘管議員在工作之餘撈外快並不違法,但西爾弗並沒有在每年的財務申報單上列明這筆收入。

「我們很失望,檢方對這種沒有任何價值的指控採取行動。」西爾弗的律師在一份聲明中說,西爾弗最終會被證明完全免罪。

此前,西爾弗就因工作之餘撈外快而飽受批評。作為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西爾弗每年的薪水是12萬美元,但他除了擔任這一職務還兼職當律師,包括任職於一家從事人身傷害的律師事務所,每年收入高達65萬美元。

不過,西爾弗一直拒絕透露工作的具體細節,所以他究竟如何賺得這麼高的收入一直成謎。

去年12月,媒體曾經報道過,聯邦機構正在調查西爾弗從另一家律師事務所收錢的情況。這家事務所從事稅務訴訟,而這並非西爾弗所擅長的範疇。當時,西爾弗說他沒有做任何錯事,但拒絕評論相關細節。

本月7號,70歲的西爾弗剛以廣泛支持率再次當選紐約州眾議院議長。在被捕前一天,他還出席了州長科莫的州情咨文演講,當時他就坐在州長旁邊。同時,西爾弗還是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的親密盟友。

      責任編輯:李健
日本成美國最危險盟友      [2015-01-21]
江蘇句容副市長陳善樂被捕      [2015-01-20]
白宮撰稿團隊:給總統寫稿是份苦差      [2015-01-20]
韓媒:朝鮮對美喊話 意在改善對華關係      [2015-01-19]
黑客造謠中國擊沉美航母 美國防部:蠢人幹蠢事      [2015-01-18]
黑客稱「中美開戰」 美防部急闢謠      [2015-01-17]
美國會報告關注「安倍談話」      [2015-01-17]
美國教科書拒改慰安婦內容      [2015-01-17]
緬甸突襲或與美有關 在緬華人受威脅      [2015-01-17]
美教授:美支持「佔中」者欲將動亂傳到內地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