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肅「首虎」曾言:上不負黨 下不負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23日下午,記者從中央紀委獲悉,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陸武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陸是十八大後,甘肅落馬的第一位副部級高官。

記者注意到,陸武成自2012年調任甘肅人大副主任後,公開露面的次數並不是很多。2014年10月,就有傳言稱陸武成被查。

值得注意到的是,2014年12月30日,甘肅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九次全委(擴大)會議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全省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陸武成主持會議並講話。該會議強調,省委十二屆九次全委(擴大)會議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全省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既客觀總結了一年來的工作,又對2015年經濟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和法治建設進行了部署動員。要堅持從嚴要求,切實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切實抓好整改任務落實。

簡歷

從政生涯未離開甘肅

官方簡歷顯示,陸武成1953年5月出生於甘肅慶城,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法學理論專業。

1972年2月,畢業於蘭州市公安學校後任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政工科幹事,局政治部幹事、團總支書記。在蘭州一呆就上24年,先後任蘭州市委組織部幹部二科、幹部一科、技術幹部科幹事、市委組織部幹部科副科長。

1984年9月,調任甘肅省委組織部經濟幹部處、黨政幹部處幹事,之後還任省委組織部黨政幹部處副處級組織員、副處長、幹部調配處處長。

1996年8月,從蘭州調任至甘肅省金昌市,任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3年後升至後金昌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5年3月,又回到省裡工作,先後任副省長、省委常委等職務。2008年7月升任蘭州市委書記。

2012年10月19日下午,蘭州市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召開,大會上宣佈了陸武成等同志職務任免的通知,省委決定:免去陸武成同志中共蘭州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待安排。

該消息一度引發猜測,陸武成去向受到關注。《法制晚報》記者注意到,按政界慣例,正省部級官員屆滿65歲退休,副省部級官員屆滿60歲退休,屆滿58歲時不再提名擔任副省級職務。而今年正在陸武成「平安著陸」之年。

而該時的陸武成,正值58歲。不出意料,免職不滿2個月,便擔任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2013年1月29日,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記者注意到,陸數十年從政生涯中,未離開過甘肅。

承諾

曾稱「上不負黨,下不負民,內不負心」

2012年,陸離開蘭州市委書記職位時,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他曾飽含深情地說:「我對蘭州的風俗人情,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大街小巷,道路橋樑,甚至每個建築,都充滿著濃厚的感情,『蘭州情結』不僅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也融入到我的血液中。我永遠不會忘記蘭州這片熱土,永遠不會忘記蘭州的幹部群眾。無論我在哪個崗位上,做什麼工作,我都將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和全力支持蘭州的發展。」

上述會上,陸還說,四年多前,省委調我到蘭州擔任市委書記,我就想,一定要上不負黨,下不負民,內不負心,為官一任、造富一方,堅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好職責,盡心竭力做好工作,切實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努力為蘭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和良好的工作業績,回報黨和人民群眾。

回顧自己四年多來在蘭州所做的工作,陸大幅自我表揚,稱自己使全市各級幹部的思想觀念有了明顯轉變,經濟得到明顯發現,城市形象得到明顯改善,

「客觀地看,這些年來,蘭州的發展速度是驚人的,城鄉變化也是巨大的。對於這些進步和變化,作為市委書記,我深感欣慰。」陸武成說。

      責任編輯:賈銘
江西現五千年前石斧      [2015-02-09]
四市簽署《合肥綱要》加速一體化發展      [2015-02-09]
劉漢、劉維等5人被執行死刑      [2015-02-09]
深圳海關再現「抱團腐敗」:按崗分贓      [2015-02-09]
春晚現大尺度反腐相聲 狠批圈子文化      [2015-02-09]
河南省最大雲計算中心開建      [2015-02-09]
呼格案真兇趙志紅一審被判死刑      [2015-02-09]
未婚女教師產子後殺嬰 稱沒空打胎      [2015-02-09]
今年除夕加班無三倍工資 只算調休      [2015-02-09]
揭秘政協雙周座談會:發言可質疑打斷      [2015-02-09]